【斯哈】穿越HP做助攻·81

没有了哈利,科林也不拍照了,洛哈特只好往教室走去,把那些在教室外等了好一阵子的学生们放了进去。

哈利在魏晴和罗恩的掩护下,坐到了最后一排,三个男孩子坐下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洛哈特的七部“著作”从书包里拿出来堆在桌上,以免看见讲台上的某人。

“赫敏她怎么不过来?”魏晴说,从一堆书后小心的探出头看向第一排的赫敏。

“别提了。”罗恩缩在书后边,隔着哈利小声对他说:“她被那个洛哈特迷住了,真不敢相信,她居然用心形把黑魔法防御课圈出来!”

魏晴看向哈利:“你没跟他说怀特告诉你的事吗?”

“说了。”哈利把一本书立在面前挡着,生怕再被那个洛哈特看到拉去做什么:“但是她不信,她一口咬定那只是巧合。”

旁边的罗恩也尖着嗓子模仿赫敏那时候的语气:“‘洛哈特教授一定是被冤枉的!’她当时是这么说的。”

魏晴:“……= =”

赫敏你的聪明睿智高智商呢?

被洛哈特吃了吗?= =

洛哈特的等学生们坐下后,站在讲台上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看了一圈,注意到不少学生们崇拜的视线之后嘴角的弧度更得意了几分,连带着似乎他那一口牙齿都闪了不少。

洛哈特这个人真是无时不刻都在找机会给自己打广告,上课铃打响之后,他没说几句正经的就又开始吹嘘了起来,什么奖项啊、勋章啊、荣誉会员啊一堆头衔一股脑儿往自己头上戴,等他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头衔说完了,又自以为幽默的说了个冷笑话结束自己这一波自夸自擂,这才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抱着厚厚一叠试卷下来发了下去。

说实话,魏晴现在很后悔没有准备一个耳塞。

有着时间听他说这些没用的还不如把他屏蔽了多看几页书呢。

而洛哈特发试卷的时候也不安分,这个骗子似乎很享受别人对自己的崇拜,发试卷的时候给这个女孩子签个名、那个男孩子握个手,才几十人的试卷,硬生生发了十来分钟。

“啊哈!哈利你在这里!”

发到哈利这里的时候,洛哈特眼前一亮,然后亲昵的搂住了哈利的肩膀:“刚刚拍照的时候你怎么突然离开了,给你一个忠告,孩子,你现在的名气可不允许你这样做,这样别人会认为你有了一点名气就开始耍大牌的,当然,要是你能有我这样的名气……”

洛哈特又给哈利分享了一番自己的经验,然后给了哈利一个wink,给哈利比了个大拇指又回到了讲台上。

老天!这个老男人的话怎么这么多?!

坐在哈利旁边被迫也听了一堆废话的魏晴死鱼眼,总觉得自己的手有点蠢蠢欲动。

第一次,他有这么强烈的谷欠望想要把一个人的嘴巴缝起来。:)

当魏晴看到试卷上的问题时,虽然早已经知道了洛哈特的试卷是个什么德行,但还是感觉牙根有点痒,双手不断捏紧松开,隐隐有“咔咔”的骨节爆响声。

冷静,冷静。

他现在是你教授,不能揍他。

麻蛋,这什么鬼问题!

去他【哔——】的。:)

最后,魏晴胡乱填了一堆把试卷交上去了。

半小时后,洛哈特把试卷收了上来,一边翻看一边“啧啧啧”的摇头。

“啧啧——几乎没有人记得我最喜欢丁香色。我在《与西藏雪人在一起的一年》里面提到过。有几个同学要再仔细读读《与狼人共度周末》——我在书中第十二章明确讲过我理想的生日礼物是一切会魔法和不会魔法的人和睦相处——不过我也不会拒绝一大瓶奥格登陈年热火威士忌!”

“哦,这个是?”

洛哈特抽出一张卷子,卷子的答案填写的并不是英文,而是一种复杂的方块字,洛哈特看不懂,举着那张试卷看向台下的学生们问道:“这是哪位同学的试卷?给你一个建议孩子,大试卷还是要写英文的好。”

教室最后面的一个角落里有人举起了手:“是我的,先生。”

说着,魏晴站了起来,瞪大双眼放光的看着洛哈特,那眼睛“皮卡皮卡”闪闪发光的:“很抱歉,先生,我实在是太‘崇拜’你了,所以一激动答卷的时候不知不觉用回自己的母语‘赞美’你了,不过我想洛哈特先生这么厉害,这些文字你一定都学过吧!”

“哦,噢!当然!”洛哈特笑着说,但是看着有点僵硬:“当然,我当然认识这些文字,我去霓虹国的雪山寻找雪怪的时候曾经学过,不过我还是得说,男孩,这虽然会让你显得与众不同,但这可是会给其他教授带来麻烦的。他们可不像我这样能认识十八种语言。”

听到洛哈特这样说,台下一些学生愣了愣,特别是赫敏,看向洛哈特的时候似乎十分震惊。

只要知道魏晴名字的学生基本上都知道魏晴是花国人,毕竟花国的名字还是很好分辨的,但是洛哈特教授怎么扯到霓虹国去了?

魏晴悄悄看向赫敏,见赫敏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知道赫敏大约开始怀疑洛哈特书中那些故事的真实性了,低头掩住嘴角的笑,状似乖巧的道:“好的,教授。下次我会注意的。”

洛哈特干咳一声,点点头:“既然如此,你就先坐下吧!”

魏晴从容坐下,然后立刻弯腰躲在了书堆后面龇牙咧嘴一副恶心到不行的样子——好吧,刚才那些昧着本心的话的确把他恶心到了——小声说:“哈利、罗恩,帮我挡一下,我缓一会儿……呕……”

真佩服自己的演技。:)

拿个小金人妥妥滴。:)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多影响洛哈特看试卷的兴趣,洛哈特很快就把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后继续翻看起他的“粉丝调查问卷”。

最后赫敏的满分答卷,让洛哈特满意的给格兰芬多加了十分,这才放下了那堆卷子,把一个蒙着罩布的大笼子放到桌上,然后用一个帅气的姿势撑着讲台,故意压低声音神秘的说:“现在——要当心!我的任务是教你们抵御魔法界所知的最邪恶的东西!你们在这间教室里会面对最恐怖的事物。但是记住,只要我在这儿,你们就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我只要求你们保持镇静。”

知道笼子里是什么玩意儿的魏晴撇了撇嘴。

不知道的听到他这么说,还以为里面关着的是危险的五足兽囊毒豹[注1]呢。

这里面的生物真要有他说得那么夸张,就不会被关在这么一个笼子里了。

迪安和西莫显然想到了这一层笑了出声,换来洛哈特一句压低声音的警告:“我必须请你们不要尖叫,那会激怒它们的!”

说着,他抓住了蒙着笼子的罩布,看向台下的学生们:“准备好了!”

同学们屏住了呼吸,紧张的注视着洛哈特。

成为视线焦点的洛哈特显然非常享受这种众人瞩目的感觉,嘴角扯出一个他标志性的笑容,然后猛地一下拉下笼子上的罩布。

“不错,”他演戏似的说,“刚抓到的康沃尔郡小精灵。”


评论(4)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