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80

魏晴吃过午餐之后和朋友们打了声招呼,便回到宿舍把那个黑盒子抱了出来。

难得的午休时间,同学基本上都在宿舍里午睡或者抓紧时间玩耍,走廊里并没有什么人。魏晴左右看了看,找了一个偏僻的走廊闪了进去。

他要把日记本教到邓不利多手里,但是首先,他得要知道邓不利多现在在哪。

“您好。”魏晴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问挂在那里的画像:“我想要找邓不利多教授,您知道我该在那里找到他吗?”

这个画像里的人物是一个商人,他站在他背着货物的骡子旁,打量了魏晴一眼:“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在霍格沃茨的画像里跑商这么多年,想要知道什么消息问我就对了!我可以把这个情报告诉你,但是我想知道,你有什么东西交换这个‘商品’吗?”

还真是商人本色。

魏晴眨了眨眼,在四周布下一个静音咒和忽略咒:“我拿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教授的秘密来交换如何?”

“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教授?”商人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黑了下来,捋了捋他下巴上的小胡子:“关于哪方面?”

“我可以告诉你他吹嘘的那些丰功伟绩背后的真相,但是我希望你和别人说起的时候不要说是我告诉你的。”

“成交!”

二十分钟后,魏晴和那个画像里的商人愉快的道别,然后在天文台的楼梯上找到了胡子雪白的老人。

“你好,邓不利多教授。”魏晴朝邓不利多举了举手中的黑盒子:“送你……呃,开学礼物?”

邓不利多转头,似乎有些惊讶:“真难得,我还以为这个时候不会有人来这里。”

“事实上,我是专门来找你的,邓不利多教授。”魏晴说着,摸了摸怀里黑盒子上的木纹:“关于这个盒子里面的东西。”

邓不利多看向这个盒子,疑惑的眨了眨眼睛:“你说的开学礼物?噢,我希望不要是什么大部头,要知道我办公室里的书已经够多了,其实我更希望受到一双羊毛袜或者好吃的糖果……”

魏晴:“……不好意思,里面还真是一本书,不过确切来说,这是一本日记本。”

“日记本?”邓不利多说着,从楼梯上走下来好奇的从魏晴手中拿过了黑盒子,打开一看,便看到了一个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长方形物体:“哇哦,着看起来不像是普通的日记本啊?”

“是的,”魏晴点点头:“这个日记本上面只有一个名字,但是里面的内容却一片空白。”

“而这个日记本上的名字,是汤姆·里德尔。”

邓不利多的脸色立刻严肃了下来,平日里总是笑眯眯的一双蔚蓝色眸子此刻徒然犀利起来,在半月形的镜片后盯着魏晴,仿若实质的视线仿佛要把魏晴看透一般。

“你知道他是谁。”

啧啧啧。

这眼神真帅气!

被邓不利多盯着的某人老神在在。

说实话,在他决定把这个烫手山芋送到邓不利多手里的时候就预想过这一幕了。所以他并不怎么感到慌乱。

魏晴笑了笑,露出了标准的八个牙齿:“关于这个,一时半刻也说不清楚。不如这个日记本先交给邓不利多教授保管,至于你想问的那些问题……”

“不知道邓不利多教授晚上有时间吗?”

魏晴这句话引来邓不利多惊讶的目光。

说实话,虽然邓不利多早在去年的时候已经决定要信任这个孩子了,但是他心底深处始终对这个孩子存在着一丝怀疑。

这个孩子,不知道心思,不知道来历,不知道目的,不知道背景。

除了去年一年表象出来的信息,其他一概不知。

人类对未知,总是心存忌惮的,巫师也是。而邓不利多作为凤凰社的领袖,更是不得不更加谨慎慎重。

而现在,似乎是一个机会?

“当然,”邓不利多说:“就晚饭后在我的校长办公室如何?也许我们还能一起分享一下家养小精灵特制的饭后甜点?”

把黑盒子交到了校长手中,没有了这个定时炸/弹魏晴着实松了口气。

毕竟好歹也是七分之一个黑魔王——加上哈利额头那个,或者是八分之一?谁知道他会有什么手段,他不敢赌。

他的脑子里还带着哈利波特系列七部书内容的记忆,里面有不少秘辛,无论是这座城堡的,还是那些人物的。还有几次食死徒和凤凰社的战斗,这里面都有描述。

这是他的底气,也是一把双刃剑。要是这些记忆被黑魔王知道了——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相信就算是已经把自己切片疯狂的伏地魔,也有本事凭借着这些信息先人一步,把巫师界搅得天翻地覆。

所以他才没有忽悠哈利去开密室的门,放蛇怪咬日记本。

一方面是蛇怪实在危险,另一方面,他不敢拖,怕拖久了就真出现了那个万一。

说他怂也好,说他想太多也好,魏晴不敢因为那个可能性小而忽视就这样了这个危险。

不过幸好,一切顺利。

魏晴和邓不利多告了别,然后回到宿舍准备下午的课本。

对了,下午是什么课来着?

魏晴看了一眼课表,脸一下子黑了。

黑魔法防御术。

把洛哈特那一堆课(小)本(说)塞进了书包,魏晴提起来就像教室走去。

当魏晴来到教室外面那条走廊的时候,那里一阵嘈杂,挤进去一看,洛哈特正搂着哈利,在那个叫科林的男孩的镜头前不断摆着姿势。

那个洛哈特对着镜头露出他标志性闪瞎人的笑,让人觉得厉害的是,这人居然还能保持着他嘴角咧开的形状弧度不变一边对哈利絮絮叨叨:“……哈利啊哈利,我早上可没有看见你,我得跟你说一句,虽然逃课之类的行为的确能吸引到注意力,但这并不是什么好主意,拿回让人以为你骄傲自大……”

“你看,我现在和你一起拍照给你打掩护——我们两一起拍,让他拍咱们两个,同学就不会觉得你太自高自大了,相信我,这是我的经验之谈……”

最骄傲自恋自高自大明明就是你!= =

还有你是怎么做到嘴巴不动却能罗里吧嗦这么一大通的?

腹语吗?

魏晴在心里默默吐槽着,然后悄悄抬手给科林的镜头施了个小魔法。

“怎么回事?”科林疑惑的放下手中的相机:“怎么黑了?”

这是怀特知道了洛哈特这学期会成为魏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特地从一个老敖罗那里学来教他的,以防万一。

比如现在这种情况。:)

可以说是很了解洛哈特的尿性啦~【手动哈士奇】

按怀特说的,有时候敖罗执行的一些任务并不方便向媒体透露——秘密行动或者机密要犯之类的——这些东西是不能被普通民众知道的。

而这个咒语,就是某个对魔咒小有研究的敖罗,在第一次执行机密任务的前几天连夜研究出来的。

顺便一提,除了这个对镜头用版本还有对人用版本。_(:з」∠)_

然而可惜的是,这个敖罗终究没有机会把咒语用出来——他前辈直接在那个罪犯的身上糊了一层幻术把他整得连他母亲都不认得了。~\\(≧▽≦)/~

见有些记者还在不死心的拍照,当时的敖罗队长直接一挥魔杖,那些相机全部都冒出了一股白烟。

坏啦~~\\(≧▽≦)/~

然后……然后那个敖罗就把嘴里的咒语和准备好吹嘘的说辞默默咽回去了。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_(:з」∠)_

问为什么怀特会知道得这么清楚?

因为前面说到的老敖罗就是这个倒霉的敖罗啊~【手动哈士奇】

“怎么了?”见闪光灯停了,洛哈特放开哈利走来拿过了科林的相机,手法很专业的检查起来:“你的相机出问题了?哦,天啊,这个配置真糟糕。孩子,给你一个忠告,我建议你换一个相机,我可以推荐你一个牌子,要知道那个系列的相机把我拍出来的效果最好……”

趁着洛哈特抱着相机跟科林大说特说,魏晴赶紧给哈利使了个眼色——事实上不用他说,哈利也机灵悄悄溜走了。

等哈利混进人群顺利和自己三个好友会和,魏晴和罗恩一起把哈利挡好,这才把科林相机上的魔咒解除。

“啊!修好了!洛哈特教授真厉害!”

“那当然,要知道我当时在多比亚山上被大雪封山困在山顶的时候,我可是成功的利用身边的材料做出一把扫帚离开那个鬼地方……”

洛哈特习惯性的又给自己吹了一波,然后转身唤道:“哈利,来,我们再……”

“嗯?人呢?”


评论(3)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