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71

“我告诉你,男孩儿……你、嗝儿……你如果想要利用规则的话……那你最好先了解规则……”

“是的是的,我知道这个。”在各种HP同人里,写到斯莱特林的时候就有不少作者写过这个。

魏晴在心里说,然后扶着明显喝得有点醉的怀特回到主卧。

“老天,你喝的是什么酒?怎么醉得这么厉害?”魏晴说着,给怀特脱下外套和鞋袜:“哇哦……你这一身的酒味儿……你让我想起了之前超市的那个酒鬼,伙计,本来我都快要忘记了……嘿?这个味道?”

魏晴使劲抽动了一下鼻子,那味道似曾相识:“这不是二锅头吗?”

怀特这时似乎稍微清醒了点,他嘿嘿笑着说:“我早就想尝尝这个酒是什么味道的了……嗝儿!果然,够带劲儿!”

“是是是,这酒的确够带劲儿的。”魏晴说着,然后将怀特的魔杖放在他的手里:“可以给自己一个清理一新吗?”

“清理一新。”

刷的一下,浑身酒臭的怀特立刻把自己弄干净了。

“谢谢你的配合。”魏晴扯着嘴角笑了一下,然后为自己的便宜老爸盖好被角:“祝你好梦,怀特。”

“晚安,男孩儿……嗝儿!”

好不容易安顿好怀特,哪怕是寒冬腊月也还是让魏晴出了一身的汗。

“看来我需要一个舒服的热水澡……”魏晴自言自语,然后走进了盥洗室。

嗯,他要不要试一下里面那个大浴缸?

魏晴舒服的泡了个澡,直到水快要冷了才念念不舍的爬起来,换上干净的睡衣爬上自己的小床。

魏晴发自内心的觉得这个平安夜可以说是魏晴有史以来过的最好、最有节日气息的平安夜了。

在他没来HP世界的时候,今天这个日子通常过得和平时没什么两样。除了外面的商铺张灯结彩有那么点过圣诞节的样子,他也只是和平时一样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玩手机、玩电脑、肝痒痒鼠或者追一下番。

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虽然魏晴对这样的生活并不厌烦甚至还有点享受,但是偶尔也会觉得空虚无聊——特别是没有好的小说和动漫番的时候,简直无聊爆。_(:_」∠)_

今天这个平安夜绝对是他过的最好的平安夜——除了在他睡觉前飞来的那只敲响他窗户的白色猫头鹰。

“海德薇?”魏晴穿着睡衣,都快要钻进被窝里了——难得的节日,今晚他不打算熬夜。

就在他快要关灯躺下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窗户传来了声响,魏晴转头看去,便看到了一只眼熟的雪枭。

对了。

他貌似给哈利写过信让他注意一下看看小天狼星是不是来学校找他来着。

魏晴光着脚跑下床,然后打开了窗户,凛冽的寒风立刻吹了进来让魏晴打了一个激灵——鹰国十二月的寒风还是很冷的,直接让华南地区长大来HP世界之前都没有见过雪的小男孩打了激灵,倒抽了一口冷气。

“嘶……进来,赶紧进来好姑娘……我滴个老天爷啊,这天真冷……”魏晴打开窗户,从海德薇的嘴里结果了信封,之后便稍微让开位置把海德薇接了进来,在白色的猫头鹰进来之后便赶紧锁上窗户。

咝……

冷死了。_(:_」∠)_

魏晴打了个激灵,然后空着的左手无意识的给白色猫头鹰顺毛。

柔软、顺滑、冰冷,上面还沾着些雪花和湿气。

“辛苦了,这大冷天的还要帮我们送信。来,二狗,让我从你这里拿一点零食……嗷!你个二狗!”

“停停停停停……停下!”

“你再啄我我翻脸啊!”

五分钟后,魏晴坐在了书桌前,身上沾满了深棕色的羽毛——好吧,看来他刚才的澡白洗了。

魏晴想,一边想着还一边用被啄得通红的右手顺着二狗的毛安抚自家猫头鹰,白色的猫头鹰安静的立在一旁吃着魏晴从二狗爪底下夺来的猫头鹰亮,不时歪着头看着那对主宠。

不知道是不是魏晴的错觉,他总觉得海德薇看向二狗的眼神有些……崇拜?在看二狗,尾巴上的毛都要翘起来了。

这可不行!

“嘿、嘿嘿嘿!不行,好姑娘,这个二货的行为你可不能模仿,这可不是什么应该学的好东西……还有你,二狗,你也别给我教坏人家小姑娘!你自己疯也就算了,你要是祸祸人家小心我扣你口粮!”

魏晴坐在书桌前对着两只猫头鹰cos了一把唐僧,吵得两只猫头鹰不由得嫌弃的抬起翅膀盖住自己的耳朵。

魏晴痛痛快快“balabala”对两只猫头鹰说教了一番,然后才想起他似乎忘记了什么事。

哦,对了。

哈利的回信!

魏晴捂脸。

总觉得最近他的发散思维是不是放飞自我飞得有些厉害了?

一个不注意就偏到十万八千里去了。_(:_」∠)_

魏晴想着,然后打开了哈利的回信。

“亲爱的晴:(小哈利,我觉得你的“亲爱的”不应该是我才对。看到开头的某人如是想。)”

“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你的信,只不过信里的内容真是吓了我一跳。我怎么都没想到小天狼星真的会从圣芒戈偷跑出来找我。”

“圣芒戈又不是监狱,他偷跑什么?”

“然后在我打算回宿舍给圣芒戈写信的时候,我在格兰芬多塔的门洞正好撞见了他,我得说——我想我大概永远无法忘记我和小天狼星的第一次见面,被一只巨大的黑狗冲过来扑到然后被他的舌头洗脸这种经历我想不是什么人都能有的。”

“是的,你之前在霍格沃茨特快的时候没有看错,小天狼星是真的跑到我们学校里来了。”

“这真是一个惊喜,我原本以为我没那么快见到小天狼星。圣芒戈那边我有寄信过去了解小天狼星的情况,小天狼星的主治医生曾经很热情的给我介绍过小天狼星的情况,简单来说,小天狼星的身体很糟糕,要调理到能够出院的程度,保守估计起码要等到明年三月份。我原本还很遗憾我今年没法和小天狼星一起过圣诞节呢。”

“小天狼星很有趣,也很健谈。我觉得你们和他可能会有一些共同话题,他给我的感觉很像你和弗雷德乔治——后来他告诉我他曾经和我爸爸学生时期做过的恶作剧之后让我更加确认了这一点。”

“他给我讲了很多我父母的事——主要是我的爸爸还有我爸爸追妈妈的时候发生的糗事,还为我介绍了莱姆斯。听说莱姆斯是小天狼星和我爸爸当年学生时期的朋友……”

接下来的信大多都是在说一些从小天狼星那听来的波特夫妇的事。

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哈利对于可以知道自己父母这么多的事有多么高兴和兴奋,以至于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在信里好友分享。

魏晴在心里为好友感到高兴,并逐字逐字的看完了好友的信。

看起来小天狼星还没有和教授发生什么冲突,魏晴松了一口气。

不过看到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会在霍格沃茨过夜的事还是让魏晴感觉有些头疼和……遗憾。

哎。

希望自己不会错过一场大戏。_(:_」∠)_


评论(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