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77

霍格沃茨特快从成立车站到现在都几百年了,由于是巫师界做的列车,样式虽然是已经可以进历史博物馆的老古董了,但在魔法的加持下从来没出过事,现在出这么一遭事儿,还真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第一次。

魏晴坐在车厢里,打开车窗把头伸出去(好孩子不要模仿!)往车头方向瞧,但是他们的车厢离车头太远了,怎么也看不到前面是怎么个情况。

魏晴依旧不死心的瞅着,一个劲儿的把自己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好像这样做就能看到前方的场景似的,吓得铁三角赶紧七手八脚的把他拽回了车厢。

眼见三个好友们纷纷对自己说“这样做不对”、“这样子很危险的”诸如此类的话,魏晴又那么一瞬间有一种错觉。

嗯,怎么说呢?

就好像哥哥姐姐们在训斥自己调皮的弟弟?_(:з」∠)_

不不不,那一定是错觉!错觉!

被好友们按着,魏晴只得老老实实的坐在座椅上,吃着哈利递来的比比多味豆——他的朋友们发现,魏晴似乎对这个有许多奇怪味道的零食情有独钟。

扔了几颗糖豆进嘴里,魏晴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三个好友:“哎,你们说,我们今天晚上的开学晚宴会改成在列车上举行吗?”

看列车上又有餐车又有零食卖的样子,看起来好像很有搞头的样子厚?_(:з」∠)_

赫敏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来魏晴一眼:“不可能,教授们一定很快就会解决这件事的!”

“也是哦,”魏晴说着,又朝嘴里扔了一把豆子,歪头想了想:“反正铁轨断了对巫师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几个魔法下去在很快就能弄好了吧?”

比如变形术或者干脆一个恢复如初什么的……就算不能一下子把铁轨修好,但是只要能让铁轨暂时使用一下,让特快把我们载去学校,那个坏掉的铁轨完全可以有时间慢慢修嘛~

这时,地面突然一阵剧烈的震动,险些震掉了魏晴抓着多味豆的手,等震动停下来之后,魏晴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列车的轨道消失了!”

车厢外突然响起了某个学生的声音,听到这话,哈利三个纷纷骚动起来,把脑袋探出车窗,然后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转头看向刚刚还在说这事的魏晴。

脸上仿佛写着一行加粗的大字:你这嘴是开光了吗?【吃鲸jpg】

魏晴:“……= =”

多比你这么能,你怎么不把整个霍格沃茨特快搬走啊?:)

铁轨断了还能说是年久失修的意外,但是一段铁轨消失,那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这是有人故意的啊!列车里的高年级级长们赶紧商量了一下,开始在走廊里忙乎的奔走维持秩序排查可疑人物来,并吩咐了人把这件事通知给教授。

这里离霍格沃茨不远,这张字条很快的就到了邓不利多的手上。邓不利多立刻召集了所有教授来到教工休息室召开临时紧急会议。

“到底是谁做出这种事?!”

麦格教授放下手中刚被邓不利多递过来的字条,胸口气得剧烈起伏。

洛哈特拿过麦格放下的信看了几眼,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真可惜我不在现场,要是我在列车上一定可以当场把这个恶作剧的混/蛋抓个现行!你知道的,我曾经在刚果的时候和那边的巫师们学过几招,他们最擅长抓这种偷偷摸摸的老鼠了!”

看着那个洛哈特在那里大言不惭的自卖自夸,斯内普下巴上的肌肉抽了几下,朝洛哈特露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那真可惜,你没有机会大显身手。”

“噢,谢谢夸奖,要知道,我曾经可是……”

“行了,吉德罗!”平时还可以听一下他自吹自擂,但现在可不是听他这些废话的时候。

邓不利多打断了洛哈特的话,然后脸色严肃的看向教授们:“这件事非常恶劣,我们霍格沃茨一定要把这件事调查清楚!不过现在的最重要的是要先把孩子们带回学校。不管那个弄走了铁轨的人有什么目的,但是显然我们不能把孩子们留在列车上。”

“西弗勒斯、米勒娃、还有罗兰达(飞行课教授,全名“罗兰达·霍琦”),你们带上门钥匙去把孩子们接回来吧。注意安全。”

这几个被邓不利多点名的教授都是做事利落效率的性子,三个人当即应下,转身离开了教工休息室。

列车停下来的距离虽然离霍格沃茨不远,可步行过去也不近。但三个人个个都是出色的教授,一个幻影移形,他们就出现在了抛锚的列车旁。

三个教授的到来让孩子们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当即安下心来。级长们立刻趁着现在安抚下学生们的情绪,然后协助教授们分批把学生们送走。

教授们把学生送回学校的顺序是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没等多久,就轮到了哈利一伙人。

这时候,二年级已经送得差不多了,哈利他们和另外几个赫奇帕奇的小獾是最后一批。在麦格教授的提示下,学生们把自己的一根手指放在了门钥匙上。

看着自己食指下放着的书本形门钥匙,魏晴突然觉得眼皮子直跳。

直觉告诉他,待会儿传送的时候多比肯定又会出来做妖!

他毫不怀疑这只家养小精灵在这方面的固执。

想到这里,魏晴抓住了哈利空出的左手。

哈利:“……晴?”

魏晴脸色不变:“第一次用门钥匙,有点怕。手借我抓一下。”

你那面无表情的样子完全不像是怕啊……= =

“好吧……”

麦格教授最后再谨慎的检查了一遍,确认所有人都碰触着门钥匙,念动了咒语。

门钥匙的传送方式在魏晴看来不比飞路粉好受,两个都像是把人塞进他滚筒洗衣机里按下了“甩干”似的,滚来滚去让魏晴感觉有点反胃,但他依然紧紧的抓住了哈利的手腕不敢松开。

等魏晴的双脚终于触碰到了实地,魏晴晃了晃晕乎乎的脑袋,艰难的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

遮天蔽日的树木、茂盛的灌木丛、脚下稍微挪几步就能听到枯叶“沙沙”的声响。这个场景魏晴不算陌生,他上个学期才跟着禁闭的哈利见识过这个风景。

禁林。

而且看着附近人迹罕至的样子,说不定是海格都很少来的禁林深处。

魏晴脸上没表情心里MMP。

多比你这是要救哈利呢?还是要整/死他呢?还是要弄/死他呢?还是要玩/死他呢?:)

这时,魏晴的手突然一紧,哈利一个用力把魏晴拉到了身边。

“虽然不知道我们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但是我想我们似乎有麻烦了。”

哈利说着,上前一步把魏晴挡在身后。小小一个动作,却让魏晴倍感欣慰。

小崽子长大了,都懂得保护阿爸(?!)了!【欣慰jpg】

魏晴愣了愣,然后笑着说:“放心,会没事的。”

毕竟小哈有主角光环嘛~

虽然他感觉会很悬就是了。_(:з」∠)_

这时,一个茂密的树丛动了动,似乎有什么生物要从树丛里钻出来。

魏晴和哈利立刻远离了那个晃动的树丛,背靠着一棵参天大树,警惕着那个未知的生物。

树丛并没有晃多久,很快一个身影从树丛后面走了出来。


评论(1)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