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64

一个波特和一个斯内普就这样站在地窖门口大眼瞪小眼。

哈利看着斯内普那张仿佛全世界都欠了他几百万加隆一样的臭脸,原本想要说的话便都堵在了喉咙里说不出口了。

斯内普瞪着他的样子好可怕!OAQ

而且总觉得斯内普他似乎很生气的样子。TvT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大概是一种小动物的直觉?

两人在门口沉默了没多久,斯内普就首先开口打破两人之间微妙的氛围:“我假设,波特先生你不是特意过来站在我的办公室门口和你的魔药学教授玩瞪眼睛的把戏?”

斯内普看着那张和死对头像极了的脸,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还是说你之前的冒险游戏伤到了你的嗓子让你说不出话了吗?嗯?波特先生?”

随着斯内普低沉的声音响起,一种强大的气场随之将哈利整个人罩了起来。

哈利感觉身边的空气似乎都冷了几度,额头却渗出了细小的冷汗,手心也被汗水浸湿。全身都不由自主的紧绷了起来,大脑进入了戒备状态。

哈利毫不怀疑,只要斯内普稍微有一点什么危险的动作,自己立刻就会想一只兔子一样赶紧跳开。

太可怕了。

哈利想,不由得开始怀疑当初在厄里斯魔镜面前的时候,奇洛其实是在骗他。而他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来找斯内普自投罗网。

当时真的是斯内普救了他吗?

看他现在的样子,说他会抽出魔杖给自己一个恶咒似乎更有说服力啊?TvT

哈利咽了咽口水,斟酌着小心开口:“其实……嗯……我是说,我是来道歉和道谢的,教授。”

“嗯?!”斯内普的眉毛高高挑起仿佛要跳出发际线,看向哈利的眼神仿佛看到了一只正跳着拉丁舞的巨怪。

道谢和道歉?!

什么时候傲慢无礼狂妄自大的波特尽然懂得什么叫礼貌了?

难不成是什么恶作剧?

斯内普怀疑的看向哈利手中的盒子,总觉得这个盒子里面好像会蹦出来什么奇怪的东西来。

斯内普脸上的怀疑毫无掩饰,让哈利心里不由得一阵气结,鼻子都差点气歪了。但是好歹没有真的气昏头,还记得自己理亏在先,哈利只得把这口气咽下去然后说道:“我阻止奇洛的时候,他告诉我,当时比赛的时候是教授你救了我。还有后来你当魁地奇裁判的事,还有你暗中保护wo……”

“那只是邓不利多的吩咐!我只是在履行教授的职责而已!”斯内普粗暴的打断了哈利的话。

明明哈利每一句说的都不是什么坏话,只是很单纯的在阐述几件他保护哈利的事实而已,但是他的脸色却黑得好像哈利说了什么侮辱他的话一样,整个人都变得烦躁了起来。

看着哈利被他突然一声暴吼吓得愣神的样子,斯内普翻滚着长袍上前几步,让走廊的光线照到自己的脸上让哈利可以看清自己的脸。蛇王看着还没有他膝盖高的狮崽子,露出了明显满含恶意和厌恶的笑容:“难不成是前几天众人的拥护和赞美让波特先生你变得愚蠢自大了?救世主的名头的确可以让不少人蜂拥而来的争当你的骑士,但是很遗憾,那些抢着要保护你的家伙中不包括我。”

如果可以,他恨不得冲这张讨厌的脸扔上他所知道的所有恶咒黑魔法!

斯内普冷笑着,看着哈利那张和他父亲像极了的脸从原本的呆愣变为震惊最后变成愤怒。

没了之前故作乖巧的虚伪样子,更像那个老波特了。

这样才对,这才应该是波特和斯内普相处的状态,而不是什么假惺惺的道谢道歉。

斯内普看着哈利因为愤怒而更加明亮的绿眸,微启薄唇用耳语一般的语调道出了逐客令:“如果没有别的什么事,你可以走了。我的时间很宝贵。”

斯内普这番话下来让哈利差点当场翻脸,有那么一瞬间,哈利抱着手中的盒子认真的考虑着,要不要干脆把这玩意儿直接摔在斯内普脸上转身离开算了。

但幸好魏晴这个学年潜移默化的教导还是有那么点用处的,起码没有让哈利真的变成鲁莽冲动做事不用大脑的狮子。

仅剩的一丝理智管住了哈利蠢蠢欲动的双手,绿色的眼睛带着愤怒的火焰瞪着黑色的眼睛,抓着盒子的手因为用力而使得关节变得发白,瞪着瞪着,眼睛却渐渐开始酸涩起来。

他不懂,为什么斯内普要这么讨厌自己、针对自己。

是自己做了什么事情惹到他了吗?

还是只是斯内普单纯的看他不顺眼?

愤怒变成了一堆柴火,就在那里燃烧着,噼里啪啦火星四溅,灼得哈利难受;委屈、茫然就像那些缭绕的烟雾,熏得哈利的眼睛难受得紧。

“哦,可怜的孩子,”这时,一个陌生的女声响起:“又是一个被斯内普的毒/液荼毒的小巫师,看他眼睛红红的样子,他是要哭了吗?”

“我才不会哭!”哈利下意识的说道:“我才不会因为这个混/蛋老蝙蝠的话就哭鼻子呢!”

突然,哈利的肩膀被一股巨大的力道钳住,斯内普猛地抓住了哈利的肩膀,蜡黄色的脸褪去了血色变得苍白,看起来更像是一张死人脸了:“你刚才,在说什么?!”

糟糕!

哈利瞪大了眼。

他刚刚说了什么?!他刚刚竟然当着斯内普这个小心眼的家伙的面说他是混/蛋老蝙蝠!

眼角瞄到了魔药办公室角落里还在冒着烟的坩埚,哈利心里什么愤怒、茫然、委屈全都没了。

他不会被斯内普熬成一锅魔药吧?QAQ

“回答我的话?”看到哈利愣神,斯内普松开哈利的肩膀,抓住哈利的领子把哈利揪到自己面前。

斯内普的双眼瞪大,两人的脸离得极进,斯内普脸上硕大的大鼻子几乎要戳到了哈利脸上,哈利仿佛都能感觉到对方喷洒在他脸上的湿热气息。

“我问你,”斯内普说,低沉的嗓音里有些细微的颤抖:“你刚刚说什么?!”

看着斯内普那咬着牙狰狞的样子仿佛恨不得吃了自己一样,哈利不由得紧张的吞了吞口水:“没、没什么,先生……我听到有个女士说……”

“这里没有什么女士!”斯内普低吼:“你刚才到底在说什么?!”

这时,刚才的那个女声又响了起来:“嘿!”哈利循声望去,却只看到了地窖门口的一条蛇形装饰:“虽然我只是个雕像,但是我的确是个淑女!”

注意到哈利看过来的目光,那位蛇小姐也扭头看向哈利,友好的甩了甩头:“你好,尊敬的蛇佬腔。”

“呃,你好,蛇小姐。”哈利迟疑的朝蛇小姐挥了挥手回了个招呼,然后疑惑的说:“你说的蛇佬腔是……”

“闭嘴!”

话还没说完,斯内普突然一声暴吼吓得哈利把后面的话给咽回去了,结果哈利却不小心被自己的口水呛了呛,不由得连连咳嗽起来。

绿色的眼睛被逼出生理性的水汽,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的。

斯内普厌恶的避开了对方咳出来的唾沫星子,左右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走廊,伸手抓住哈利的后领就带进了地窖。

“碰。”的一声。

合上了地窖的大门。


评论(2)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