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穿越HP做助攻407

门铃按下,静候片刻。
无事发生。
蜘蛛尾巷19号的门铃早已经因为长期无人使用,内部电线和零件老化而报废,早在很久之前便只是一个摆设了。
哈利也不知道该说松了口气还是有些失望。
奇怪,明明上一次在这里住了大半个月的时候,他明明可以非常自然的在斯内普沉迷魔药的时候敲响魔药间的门,把没有按时吃饭的斯内普教授揪出来用餐来着,为什么现在却怎么怂了?
大概……
是因为心态不同了?
哈利偏了偏头,然后深吸一口气,重新做心理准备打算敲门。
虽然哈利又那么点想打退堂鼓,但也只是有点。
放松哈利,勇敢点。
哈利这样在心里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你可是勇敢的格兰芬多,你连斯莱特林的蛇王都干敢想了,区区喊个门有什么好怕的?
虽然这段话似乎有几个让人不吐不快的槽点,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哈利这番在心里安慰自己的话效果还是不错的。
对啊,斯内普那样的蛇王哈利都敢对他有想法,只是敲个门怕个啥?
原本怂成一团的胆子似乎也壮了起来,哈利正准备趁着现在去敲门,蜘蛛尾巷19号的门却在这个时候从里面打了开来。
“波特先生,你能不能告诉你现在正处于假期的教授,你在你教授的门口逗留许久到底是有什么事?”
早在哈利来到门口的时候,斯内普就察觉到了。
作为一个出色的双面间谍,门口可以没有门铃,但是一些必要的警戒咒语肯定是不会少的,哪怕大部分巫师出行大多喜欢用飞路网和幻影移形,可谁敢保证会不会有哪个脑子发热想要制裁他这个食死徒的热血笨蛋、或者察觉到他背叛的食死徒会从门口硬闯呢?
斯内普通过魔法看到门口的哈利的时候,斯内普还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毕竟救世主好像并没有什么需要来蜘蛛尾巷的原因。
看着哈利在门口磨磨唧唧犹豫不决的样子,斯内普有些烦躁。
要么就敲门要么就走人,能别在别人家门口晃来晃去吗?

有一只波特在自己门前晃悠的事实似乎让斯内普的脸看起来不太好看。
然后斯内普就看见哈利按下了旁边的门铃。
啊哈,难道他鼻梁上那个丑眼镜是摆设吗?他就没有看到那门铃上意味着门铃已经荒废许久的厚厚的灰尘和蜘蛛网?
见哈利按下门铃见没动静之后又开始墨迹,斯内普终于忍不住走出来开门。
正准备敲门的哈利有些意外,抬起的手都忘了放下,愣愣的看着门口打开房门的男人,听到斯内普的声音后才后知后觉的赶忙将手放下,
“emmmm……斯内普教授,我……”哈利挠头抓衣角,然后终于想起来自己带过来的暑假作业,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一样举起来给斯内普看:“我可以在这里做暑假作业吗?”
“佩妮姨妈和弗农姨夫他们……不太喜欢魔法,他们不许我在家里做作业……”哈利说道这里声音微微低落了下来,头顶上似乎有一双隐形的狗耳朵随着哈利低落的情绪也一起耷拉了下去:“我的暑假作业还一个字都没有动呢。”
听到熟悉的名字,斯内普心下顿了顿,想起以前小时候佩妮对拥有魔法的自己和莉莉的态度,波特小崽子说的情况似乎很有可能会发生。
但是……
“你可以去找你的狗教父。”斯内普抽了抽嘴角,启唇道:“我想,我虽然是你的教授,但是我没有义务在假期的时候也要监督你暑假作业的完成度。而我想你的教父一定会很乐意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无论是提供你写论文的场地还是解决你那对……姨夫母。”
而且,斯内普可没有忘记,眼前这个小崽子还对他这个老男人似乎有着别样的想法,斯内普可不想把一只狼崽子放进自己的地盘。
哈利眨了眨眼,然后眉毛上扬,睁大了那双绿色的漂亮眼睛。
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头顶上和身后隐形的狗耳朵狗尾巴仿佛都要实体化了。
“可是教授,格力莫广场离女贞路太远了,而且小天狼星最近和莱姆斯一直在忙着什么事也不方便来带我幻影移形……”
“就收留我几个小时就可以了,与此相对的我会帮忙做家务和做饭作为报酬的,可以吗斯内普教授?”
绿色的眼睛“pika~pika~”的。
晃得斯内普的眼睛有点花。
斯内普眨了眨眼,维持着自己的扑克脸:“NO……”
绿眼睛里的光芒肉眼可见的暗淡了下去,连带着那看不见的耳朵和尾巴也萎靡了下来。
看起来就像一只想和主人一起玩耍但是被喝止的小狗。
“真的不可以吗?”哈利锲而不舍:“我会很安静,除了必要的时候不会打扰到你的。”
哈利一边说着,一边悄悄的、不引人注意的往门里挪动着脚步:“而且我不是还有课外指导吗?也可以趁这段时间继续……”
哈利东拉西扯了一堆理由,反正目的统统都是想要进斯内普的闺房。【bushi!】
说着说着,哈利就把事情掰扯到了如果他偷偷在德思礼家做暑假作业,他的姨夫和姨妈一定会将他和他的行李箱一起扔出去,然后他就会露宿街头,以天为被以地为席、一日三餐喝西北风balabalabalabala……
那东拉西扯的本事听得斯内普叹为观止,也不知是这小子是觉醒了波特家追求伴侣的厚脸皮,还是和魏晴这个脑回路清奇的混久了也学会了这样东掰西扯的清奇脑回路?
有或者,两者皆有?
斯内普看着跟前还在balabala,也许本人都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啥的哈利,斯内普都不由得在心底感叹一声。
梅林。
若这是真的,那可真是恐怖的组合。
眼看着哈利似乎有在他门口一直“balabala”到斯内普同意他进屋为止的趋势,斯内普转身走进了屋里。
没关上门。
“进来。”
斯内普听到自己这样说。
反正,他也真正好些怀念某个小崽子做的红酒焗牛扒了。

 

 

 

 

评论(7)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