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78

圣诞节回来之后。魏晴可谓是在同学之中火了一把。

他做的后来被双胞胎取名为“第二视角”的系列动物模型,让许多同学们注意到了这个总是不起眼的黄皮肤男孩儿。

魏晴做的这个巫师界从前没有过的新奇玩意儿——或者说,新玩具——引起了绝大部分小巫师的兴趣。不少巫师界贵族家庭出身的小巫师更是意识到了这或许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比如马尔福。

“砰。”

装着重物的袋子放在桌子上发出了一声闷响,从声音可以听得出来,这袋子里的分量不清。

魏晴看了看将袋子丢过来的德拉科,又看了看旁边的双胞胎,再看看不远处坐着的铁三角。最后终于吞了口唾沫,伸手过去拉开了一点袋子的袋口。

里面金灿灿的一片差点闪瞎了魏晴的眼。

“……我想我还是先把这个合上比较好。”魏晴赶紧把头偏过去说,双眼紧闭:“也许我下次打开这个口袋之前我需要先配一副眼镜——或者干脆是一副墨镜。梅林,我眼睛的闪光已经这么严重了吗?”

好像之前德拉科还说过,这只是他的零花钱?

请让他在这里静静的仇富三十秒谢谢。

德拉科坐在魏晴对面,双手放在腹部搭成塔状,静静地看着魏晴在那捂着眼睛龇牙咧嘴,等他说完之后才开口道:“老实说,晴,我真的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的。”

“嗯?”魏晴滑稽的用手捂着眼睛,从指缝间看向对面铂金色头发的男孩儿,用鼻腔发出一个音节:“做到什么?”

德拉科非常优雅体面的送了他一对卫生球。:)

“十句话以内将话题说偏的能力。晴,你让我对人类发散思维的极限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魏晴挑了挑眉毛,摊手抿嘴:“噢,那你大概是没有见过那些真正发散思维厉害的人,我敢说我这种程度的发散思维在他们眼里估计连幼儿园里的小婴儿都不如,对于他们来说从一根头发丝联想到莫比乌斯带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

不过这其中大部分人通常都会有一些小毛病,大概会在正常人眼里看上去不太……正常。

当然,最后这句话魏晴没有说出口。

德拉科仿佛在忍着什么一样调高了一侧的眉毛,然后很快抬手捂住了自己的额头,看起来似乎有一丝无奈:“哦,梅林……你看,你又将开始了——不好意思,莫比……什么?”

旁边的学霸赫敏立刻开始了她的表演:“莫比乌斯带,是18世纪德国的一个著名数学家莫比乌斯和约翰·李斯丁的一个发现:把一根纸条扭转180°后,两头再粘接起来做成的纸带圈,具有魔术般的性质。普通纸带具有……”

眼看着赫敏有滔滔不绝的势头,罗恩和哈利连忙抬手打断:“等等、等等等等,赫敏,我想我们不需要知道这些……起码不用太详细。”

赫敏被好友打断就仿佛吃饭被噎住了一样,瞪着眼睛看了罗恩的红头发好一会儿才不爽的用一句话总结道:“简单来说,莫比乌斯环是麻瓜的一个有趣发现,之后莫比乌斯环在麻瓜中就有了循环往复、永恒、无限的象征。”

这时,旁边的双胞胎忍不住开口道。

“无意打断你们,但是……”

“你们还记得……”

“我们原本要干什么吗?”

“我们原本要干什么吗?”

有求必应屋里可疑的沉默了半分钟,魏晴做了一个把嘴巴用拉链拉上的手势:“好吧,我闭嘴。弗雷德,乔治,看你们的了。”

“我就说了,我不适合干这个。”

将德拉科对面的位置让出来,魏晴做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嘟囔。

事情从新回到了原点,不过这次坐在德拉科对面的换成了双胞胎。

面对巫师界最富有的巫师贵族,还是和自己父亲非常不对头的马尔福,双胞胎没有一点怯场或者其他的意思,大大方方的坐在那里,就像是对面坐着的是自己的朋友——事实上他们也的确是朋友。

“这些加隆什么意思德拉科?”

“你是想要和我们合作吗?”

双胞胎一左一右坐在了德拉科对面,那谈判的架势让魏晴看到了一点未来“韦斯理笑话商店”的两个年轻创始人的影子。

德拉科重新双手搭回塔状,不过魏晴敢打赌他看上去似乎因为对面坐着的是双胞胎而不是他而愉快了不少:“准确的说,是投资。”

“你们提供技术,我给你们提供资金——当然,不是无偿的……”

后面的话魏晴就基本没听了:什么商业投资、什么股份股东之类的东西他觉得自己永远都弄不明白。他在上一世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这个事实。

他完全没有经商的天赋。

不过魏晴在稍微遗憾一下自己大概不能靠炒股发家致富之后就完全没有再想过这个问题了。

有些人常常用:“他能做得到,为什么你就做不到?”这样的话来激励自己。但是有的事情真的不能勉强。

就像你不能勉强一条鱼来到陆地上跑马拉松一样,这和努力无关,完全只是因为你没有那根神经罢了,所以——他为什么还要耗费时间要去琢磨这些麻烦的东西?这些时间完全可以让他再研究出几个有趣的玩意儿。

╮(╯Д╰)╭

魏晴在心里摊手。

术业有专攻,没这个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儿了,这种事当然是交给专业的来啦~

才不是因为他懒呢。_(:з」∠)_

魏晴撑着下巴眼神很快放空,然后开始走神,思绪放空,大脑一片空白。不过魏晴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他的发散思维让他总是会胡思乱想想到很多奇怪的事,像这样放空一下大脑让大脑休息一下可以让他感觉放松。

“嘭!!!”

这时,一阵爆炸的声音隔着几层楼穿到了有求必应室里,吓了屋子里的小巫师们一跳。

“怎、怎么了?!”无聊到睡着的罗恩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弗雷德和乔治终于跟马尔福打起来了吗?”

旁边的德拉科立刻转头冲罗恩露出一个假笑:“很遗憾不是,事实上我和弗雷德、乔治交谈得很融洽,在你趴在沙发垫上流口水的时候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

魏晴立刻转头看向德拉科:“还说我,德拉科,你带偏话题的能力也没比我差!”

“先开头的明明是韦斯理!”德拉科据理力争。

刚刚睡醒脸上还有口水印的罗恩:“……= =???”发生了什么事?

旁边的哈利&赫敏&双胞胎:重点是这个吗?!=口=?!

难道带偏话题发散思维还会传染不成?

还有刚刚他们是不是听到爆火乍了?

谁这么大胆火乍学校了?

夭寿啦!有人在邓不利多的眼皮子底下火乍霍格沃茨啦!


评论(1)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