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68

“你说呢?”

好歹学生时期互怼了这么多年,哪怕期间由于某人把自己弄到了阿兹卡班里有十几年空白期,斯内普依然很清楚如何能够挑起死对头的火气——哪怕斯内普自己不愿意承认,他实在太了解死对头的脾气了,短短一句话差点让小天狼星火乍了。

“该死的鼻涕精你……”

“斯内普教授?”

男孩处于变声期的声音从斯内普身后传来,让小天狼星已经涌上喉咙的话噎了下去——所以说是差点火乍了嘛~╮(╯▽╰)╭

小天狼星:好气哦,但还是要憋着。

怎么可以在天真可爱的教子面前说脏话呢。_(:з」∠)_

哈利很疑惑,为什么斯内普教授挡在了餐厅的门口?

平常这个时候他不都已经坐在座位上一脸严肃的等着开餐了吗?= =

这些时日斯内普和哈利的相处已经让哈利不再那么害怕魔药学教授了,来到跟前见斯内普还杵在那,哈利开口问道:“斯内普教授,你……小天狼星?”

斯内普在男孩儿开口的时候,微微转过身朝他看去,这一转身便将被他挡住了身形的大狗暴/露在哈利面前,哈利嘴里的问话立刻拐了个弯儿,不确定的看着眼前这个有着卷曲长发的男人道。

之所以说不确定,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现在和之前报纸上那个骷髅般的男人相差太大了。

这些天经过莱姆斯和圣芒戈的照料和(划掉)喂食饲养(划掉)调养,小天狼星总算是摆脱了皮包骨的骨感身材,变成了身形略微显瘦的削瘦汉子。

虽然还是瘦(我差点打成了受_(:з」∠)_),但已经没有之前那一副骷髅样那么惊悚了。

原本毛躁干涸仿佛稻草一样的头发因为营养的摄入也开始有了些光泽,身上原本看不出颜色的破衣服也被莱姆斯换了一身崭新得体的巫师袍。

现在的小天狼星看上去,完全和之前在报纸上看到的照片是两个人。

见到教子,大狗哪还管什么鼻涕精,当即甩着看不见的尾巴扑到了哈利面前:“哦,梅林,小哈利,一眨眼你都这么大了。要知道当年你还是个连玩具扫帚都上不去的小娃娃,现在都已经这么高了?”

小天狼星弯腰捧起哈利的脸,看着哈利和他父亲相似的五官一脸怀念:“我没有记错的话,你现在已经二年级了?我想你一定继承了詹姆斯的魁地奇天赋,魁地奇选拔通过了吧?找球手?还是追球手?”

“事实上,我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加入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了。”说道自己擅长的方面,哈利开始对自己的教父有意无意的炫耀起来,就像一个渴望父辈夸奖的孩子——这个说法也许不对,哈利他本来就是个孩子:“我去年就被破格成为了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听麦格教授说,我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找球手。”

“干得漂亮!”小天狼星笑着狠狠地揉了一把哈利的鸟窝头,满足了哈利也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小心思:“不愧是詹姆斯的儿子!”

看着那边一对教父子其乐融融的样子,斯内普不知为何感到一阵不爽,冷哼一声朝自己的席位上走去。

莱姆斯看着斯内普离去的背影笑了一下。

还好,起码他们没有直接在晚宴的时候打起来。

晚宴上,由于教授席上并没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的位置,两人所幸便都做到了哈利左边。

哈利左边坐着两个长辈,右边坐着两个小伙伴。哈利的圣诞节第一次那么热闹——哪怕是一年级的圣诞节有小伙伴们陪伴,但是这不一样,这是哈利过的第一次有长辈和自己一起圣诞节——而且那个长辈还是自己的教父。

小天狼星贴着哈利坐着,哥俩好的样子搂住了莱姆斯,向哈利介绍:“哈利,这是莱姆斯,当年他可是帮了我和詹姆斯不少忙。”

莱姆斯脸上笑得眯起了眼,暗地里却撇了小天狼星一眼。

说的好听,实际上就是当年自己帮他们两擦屁/股,梅林啊,当年劫道四人组惹出来的祸起码有九成都是这两人捣鼓出来的!然后后来作为学生会主席的自己不得不替他们善后。_(:_」∠)_

而且什么“当年”,这话说的,我现在不也还在照顾你吗?

不过在哈利面前,莱姆斯十分给小天狼星面子的给他留了点脸皮,温和的笑着朝哈利伸出了手。

“你好,哈利,我是莱姆斯,莱姆斯·卢平,也是你爸爸和妈妈的朋友。”

哈利握住了莱姆斯的手、

总觉得他的手是不是太烫了?

哈利想,面上乖巧的笑了笑:“你好,卢平先生。”

“不,哈利,不用叫敬语,叫我莱姆斯就好。哈利,不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朋友们吗?”

“哦,当然。”哈利拉着罗恩和赫敏向自己的长辈介绍自己的好友。

“这是罗恩,在我和晴刚来学校的时候他帮了我们不少忙——毕竟我们都是在麻瓜界长大的;这是赫敏,我敢打赌,她绝对是本世纪最聪明的巫师。”

“你们好……”

两个大人和小巫师们打完了招呼,小天狼星看着赫敏感叹:“你朋友的成绩肯定很不错——我是说,看到她让我想起了莉莉,她身上有某种和莉莉相似的东西,一样的……优秀!”

“我妈妈!”

哈利停下了手中正在舀芝士浓汤的动作,看向了小天狼星:“我妈妈……嗯,我是说,小天狼星,你能和我说一些关于我妈妈——还有爸爸的事吗?”

“我对他们的印象太少了,只有照片。”

哈利不知道,当他说道这里时,他的样子看上去有多可怜。

像极了一只落了单的小奶猫。

小天狼星看着哈利,眼里满是老父亲看自己小崽子的慈爱(?)光芒,将自己粗糙的大手按在哈利毛茸茸的脑袋上,用力、但小心的揉了揉:“当然,哈利,只要你想,我给你说三天三夜都没问题。”

赫敏和罗恩体贴的没有打扰这对教父子——期间罗恩曾经想要叫哈利帮他打一份牛排,被赫敏拖走了。

赫敏:你就不懂得看一下气氛吗?:)

而温和的狼人则坐在这对教父子旁,静静的听着小天狼星向哈利讲述当年学生时期的趣事,不时还补充一些小天狼星忘了的事情、比如一些小细节、比如小天狼星和詹姆斯选择性遗忘了的黑历史。

特别是詹姆斯追莉莉时的糗事和小天狼星当年干的蠢事。

一边说一边笑得温和,用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拼命扎某只蠢狗的心。:)

莱姆斯:让你偷跑。:)

小天狼星:……莱姆斯你变了,你不再是以前那个宠我的莱姆斯了。【抱着自己瑟瑟发抖jpg】


评论(6)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