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穿越HP做助攻452

因为“疯眼汉穆迪”中途乱入,四年级的第一次下午茶最后潦草的结束了。德拉科那原本就白嫩的脸现在更是惨白到能够和城堡里的那些幽灵媲美,小贵族抱着小伙伴给他倒的一杯热茶,坐在树下,嘴里低声嘟囔着什么,依稀可以听清:“疯子”、“找爸爸”之类的词汇。

魏晴安慰的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发现着孩子肩膀都已经发抖了。

也是,要是刚才那咒语真的打在了德拉科身上,当众变成白貂,于德拉科而言显然是一个天大的侮辱,更别提刚刚“疯眼汉穆迪”那气势汹汹的样子,显然他不会只是让德拉科变成一只白貂那么简单。

事实上,如果魏晴没有记错,在原著里“疯眼汉穆迪”把德拉科变成白貂之后的确是没有放过他,用魔法把他甩在半空中打转、一下一下的摔在地下,电影版的更是把德拉科变的白鼬塞进了他一个跟班的衣服里,这样的对待一个自尊心强一点的普通人都受不了,更何况是那么骄傲的德拉科。

魏晴安抚的顺了顺德拉科的后脖颈和脊背,活像是在给一只炸毛的奶猫顺毛——原本他是想揉脑袋的,但是想想德拉科对他那头铂金色头发的宝贝程度,到底还是管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手,退而求其次转移阵地。

只是德拉科似乎并不怎么领情,一巴掌排开了魏晴的爪子。

大概是因为刚才那档糟心事,德拉科一下子没有注意自己的力气,排开魏晴的猪蹄子时“啪”的一声脆响十分响亮,魏晴看了看手背。

嗯,看来自己还是一如既然的皮糙肉厚,没红没肿,就是现在手背上被大的那一块有点麻。

再看打了他的德拉科,此时铂金少爷的脸上倒是不再像幽灵那样苍白了,似乎憋着什么似的,脸色涨红充血,眼神躲躲闪闪也不敢看他,但又总是故作不经意的瞟过来,一双淡色的双唇张张合合似乎想要对魏晴说什么,但就是发不出声音。

也是,以马尔福小少爷那傲娇的性子,真要让他主动拉下脸道歉还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不过魏晴也没有放在心上,虽然外表看着和小伙伴们同龄,有的时候甚至表现得比小伙伴们更幼稚,但是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实际上是个二十几的大男人,小孩子因为糟心事一个没忍住脾气罢了,他还不至于那么斤斤计较。

不过小孩子随便闹脾气是不好的,因此魏晴的表情少有的正经了起来,声音中也少了一丝懒散:“冷静,德拉科。”

顿了顿,爪子到底还是再一次伸了出去,放在了德拉科的肩膀上:“没事了,不怕。”

“……我才没有怕……”德拉科晃了晃肩膀把魏晴的爪子挣开,但到底没有动手拍。

原本因为德拉科刚才那一下有些凝滞的空气缓和下来。

“那个穆迪教授是怎么回事?!”罗恩为小伙伴抱不平:“上来就扔魔咒还说德拉科要使坏,就因为德拉科拿起了茶点?这里面的因果关系呢?”

“听小天狼星说,他曾经是个傲罗,”哈利加入了讨论,有一个现在在傲罗司任职的教父,他比小伙伴知道的情况更多一点:“听说,他的眼睛、他的脚、还有他脸上的伤疤,都是他做傲罗的时候留下的,因为追捕过很多逃犯、也经历过很多危险和陷阱,所以他的疑心病很重,从来都不吝啬于用最怀疑的目光去看到身边的人事物,听说以前有个新入职的同事想和他握手都被他怀疑过那人想要刺杀他自己……”

听到这里,赫敏皱着眉嘟囔了一句:“重度被害妄想症……”

“一个疯子。”

魏晴最后下结论。

“而且还是一个战斗力超出平均水平线的疯子。”

“不过……他不是傲罗吗?”旁边的纳威诺诺的开口:“就算是前傲罗,可他也不会做什么很过分的事……吧……”

纳威的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确定。

毕竟疯眼汉穆迪看起来真的好口怕!QAQQ

对啊,人家毕竟曾经是个傲罗,现在还是个教授呢。

纳威的话好歹还是安抚了大部分小伙伴们,除了知道真相的魏晴和有一个食死徒老爸的德拉科。

看了看身边不再颤抖的德拉科,魏晴沉思了半晌后,皱着眉开口:“这个穆迪教授,给我的感觉不太对劲。”

“他很危险。”

“而且很显然,不管是因为什么,德拉科,你貌似还被他给盯上了。”

“你这段时间课间的时候注意不要落单,尽量其他人呆在一起,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也要注意,我觉得他也许会找借口给你使绊子或者直接对你施咒。”

魏晴搓了搓下巴:“待会儿我们一起去找双胞胎给你弄一些小道具带着,还有你回头找……写信给马尔福先生问问,看能不能给你一些魔药或者炼金术物品防身。”

“毕竟这一次我们挡下来了,但是万一下一次我们不在你身边呢?”

魏晴说得不无道理,这一次要不是魏晴站起来伸懒腰无意中看到了“疯眼汉穆迪”的动作,提前做出了防备,只怕德拉科刚才真的会突然被在大庭广众下变成一只白貂甩来甩去,丢尽脸面。

说完,这些后,魏晴想着反正德拉科提醒了,也不在乎多提醒几个,和其他的小伙伴也叮嘱了一下,还特别提醒了纳威,让大家都提防一点那个冒牌的“疯眼汉穆迪”,那警惕的疑神疑鬼到有点神经质的样子,让赫敏不由得有些怀疑被害妄想症通过空气传染的可能性。

就连德拉科本人都觉得魏晴有点夸张了。

毕竟疯眼汉穆迪可是格兰芬多出生的傲罗,虽然是蛇精病了点、神经质了点、还很明显的针对他对他抱有非常大的恶意,但是哈利他们又不像自己,既不是斯莱特林出身、也没有一个曾经在神秘人手底下混饭吃的老爸,自己提防穆迪还有些理由,可他们用得着这么提防着穆迪吗?人家好歹还当了几十年的傲罗,总不会对几个格兰芬多的狮崽子下手吧?

但是到底拗不过魏晴的坚持,之后大家包括纳威都从魏晴和双胞胎的手里领了点东西随身带在身上。

看着那边在双胞胎的说明下捣鼓着道具的小伙伴们,魏晴搓了搓下巴,想着怎么让小伙伴们能够熟练的使用这些道具,并且将他们用在实战上。


评论(7)
热度(122)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