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86——190

186

随后,魏晴用非常简短的直接的描述像自己的小伙伴科普了一边蛇怪的可怕和仿佛BUG一般的攻击手段。

只要视线对上了就能sha人,货真价实的“眼刀子”。

还是带毒的那种。

听魏晴balabala说了一堆,按常理来说,正常的小巫师这回大概会说:“天哪好可怕要不我们就不要去了吧有教授在的话肯定没问题哒”。

不过哈利的注意到的重点却不是这个蛇怪有多可怕,而是更前面的时候魏晴透露出来的信息。

这个危险的蛇怪。

在霍格沃茨里!

而且还会除掉斯莱特林认为的不配学魔法的学生!

斯莱特林觉得不配学魔法的学生是什么学生?

麻瓜血统!

哈利立刻对魏晴想要作死去抓蛇怪给斯内普补充魔药材料储存这件事没有异议了,甚至连隐形衣都顾不上了。

要知道,他的好友之中有麻瓜血统的可不少,特别是最好要的赫敏和魏晴,这两人可都是纯麻瓜出生!

哈利立刻问道:“晴,那你知道那个斯莱特林的密室在哪里吗?”

斯内普闻言,也不动声色的看向了魏晴。

只见这个黄皮肤的小鬼衣服胸有成竹的样子,淡定的点头道:“我当然知道,要不然我也不敢夸下海口将它送给斯内普教授当礼物不是?”

而且,蛇怪这种东西,肯定是活着的比死了的要更有价值,比如说每隔一段时间退下来的蛇皮啊、毒液啊什么的……而能够和蛇怪沟通的,除了某个没鼻子的黑魔王就只有会蛇佬腔的哈利。

到时候为了这条蛇怪,斯内普和哈利肯定会多出很多机会往来,到时候一来二去,他在找机会撮合撮合……

哎嘿~

【笑容渐渐[划掉]变态[划掉]扩大jpg】

计划通get√(·v·)y

那边露出蜜汁笑容开始进入妄想状态的魏晴没有注意到,旁边身穿黑袍的年长男人看向他的探究眼神。

又来了,就好像这个麻瓜出声的小鬼什么都心知肚明的感觉。

斯莱特林的密室。

这种事,就连他这个教授都不知道——不,恐怕连校长也是不知道的吧?如果邓不利多知道学校里有这么危险的东西,他一定不会坐视不管的。

邓不利多他,最重视学校里这些小巫师了。

可是,这种“历史没有记载的事”,才刚接触巫师界的魏晴是怎么知道的?

看不懂。

斯内普想着,看向那边不知为何露出奇怪笑容的魏晴,然后在瞥到他嘴角那抹可疑的晶莹时毫不掩饰的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嗤。

看这幅蠢样子。

但是想想刚才这小子一副高深(装)莫测(逼)的样子,一时又不能肯定,这小子是真傻还是装疯。

这时,魏晴像是突然从梦中醒来一样,感觉自己嘴角有些凉,伸手一抹抹去了快要滴出来的口水,然后转头看向斯内普和哈利。

“那么教授,我们去找海格弄公鸡,隐形衣和解毒剂就拜托你了,晚上宵禁之后在一楼的女生盥洗室碰头吧~啊,就是桃金娘呆着的那个盥洗室。”(=^▽^=)

哈利:“……女生、盥洗室?!!”O//口//O

斯内普:“……”▼/_\▼╬

当着自己这个教授的面就说今晚要夜游还是去女生盥洗室那种地方。

而且。

还拉着自己这个教授一起。

这小崽子。

就算不是真的是个疯的。

也是个货真价实的傻的吧。

斯内普气得都要笑了,一双黑沉沉的眼瞳阴鸷的看着那个胆大包天的小崽子,那身上几乎化为实质的黑气似乎都要将他那宽大的黑袍给撑起来了,吓得哈利赶紧站到了好友跟前挡住斯内普的视线。

生怕斯内普一个气急了就掏出魔杖给某个作死的家伙一个恶咒。

斯内普扭曲着嘴角,完美低沉的嗓音缓缓响起:“啊哈,在教授面前策划夜游,我是不是应该为晴魏先生的诚实而给格兰芬多加十分呢?”

魏晴听斯内普这明显带刺的话一愣,从哈利身后探出了头,然后脸上渐渐地——露/出了惊喜的笑容。_(:з」∠)_

“唉唉唉?!这个可以加分的吗?!”

“那教授,可不可以看在我这么老实的份上再多加一点?OvO”

说着,魏晴那朝斯内普看过去眼神闪闪发光。

“皮卡~皮卡~”滴。

老亮了。

斯内普的表情空白了一瞬:……这小崽子怕不是脑子有猫病吧?!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因为戏弄教授!”

斯内普痛痛快快的扣了一通分,将格兰芬多沙漏里的红宝石几乎清空之后,这才将两只擅闯蛇王巢穴的狮崽子扔出了地窖。

“碰!”的一声,大门在两只狮崽子面前狠狠的甩上。

哈利被这一声巨响震得缩了缩脖子,然后转头看向身旁的好友。

怎么说呢。

能逼得斯内普教授露出那种表情。

他这兄弟也是个人才了。_(:з」∠)_

“那现在怎么办?”哈利问:“我们晚上还去吗?”

魏晴挑眉耸肩反问道:“这还用问吗?”

“当然是去啊!”

看着魏晴那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哈利有时候真的很想撬开魏晴的脑壳看看,里面那些白花花的东西到底是怎么长的。

“你不怕斯内普教授到时候用夜游这个理由扣我们分吗?”

魏晴再次一展他的花国折扇,神神秘秘的半掩着嘴角装逼。只不过这一次扇面上写的东西和上一次的不同——大概是扇子的另一面——上面写着的东西稍微多了些许,不过内容依旧让人无语:扇子的底下写着行“浪里个浪里个浪个里个浪”,正中间两个大大的“作死”二字。

嗯。

可以说是非常真实的还原了现在拿着这扇子的人的写照了。

“不会的。”

魏晴非常肯定的说,虽然掩着半张脸看不清他的表情,不过哈利还是听出了他语气中不知为何带着的一点自豪:“格兰芬多沙漏里的分数已经被扣完了,霍格沃兹没有负分制度和欠分制度,到时候斯内普教授他想扣他也没法扣了——啧啧啧,真可惜,斯内普教授最喜欢扣分这项娱乐了。”

说着,魏晴还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摊开手,一副遗憾的样子。

所以说,这种事你在自豪个什么鬼啊?!

某人这样子,看得哈利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自己的右手蠢蠢欲动,差点控制不住了。

真想让魏晴的脸和自己的拳头来个亲密接触啊……


187

晚上宵禁后,霍格沃茨陷入了黑暗。

晚上的霍格沃兹没有了白天活跃的小动物们,静静才矗立在那里,城堡里平日里看习惯了的走廊和教授在月光下有一种不同于白天的魅力。

但是魏晴和哈利现在暂时没有心思去欣赏夜晚的霍格沃兹,手里提着从海格那里要过来的小公鸡就急匆匆的往桃金娘的女生盥洗室赶去。

“嘿,小子,你太吵了!”

一个在画像里打盹的商人被跑步声吵醒,烦躁的睁开眼睛训斥远去的两个小巫师。

“不好意思,先生……”魏晴一边跑一边朝身后道,哪怕他知道现在这个距离身后的画像根本不会听到。然后拉了拉哈利,放低了脚步声。

一楼的女生盥洗室,相对于住在高塔的格兰芬多狮子来说,路程并不算近,但魏晴和哈利紧赶慢赶感到女生盥洗室的门口的时候,斯内普已经黑着脸在这里等待许久了。

“抱歉……久等了、斯内普教授。”赶在斯内普喷洒毒液之前,魏晴抢先道了个歉,然后毫无形象的撑着膝盖大喘气。

那狼狈的样子。

就差学狗狗的样子将舌头吐出来哈气了。

魏晴这副狼狈的样子让斯内普的心情愉悦了点。

显然看到魏晴这副狼狈的样子让某个魔药大师开心极了,美中不足的是波特的小崽子却并不像这个变异狮崽子那样狼狈。

除了额头微微冒汗,呼吸声也重了点外压根看不出哈利刚才也跑了一路。甚至因为运动脸色还红润了点,看上去面色好极了。

大概是因为这小崽子继承了他父亲的四肢发达吧?

斯内普看着一旁正在平复气息的哈利想。

怎么不见这小子继承他母亲的魔药学天赋,想想这小子的魔药学作业,简直不忍直视。

都怪老波特!【因果关系呢?】

魏·不喜欢运动·累成狗·宅男·晴,一边喘气一边看向一旁细胳膊细腿、瘦瘦弱弱看着似乎营养不良的好友陷入了沉思,很严肃的思考一个问题:他是不是应该锻炼一下了?

比如打打太极咏春什么的?_(:з」∠)_

不过这个念头只出现了不到半分钟就歇下去了。

算了算了。

还是别了。

累。_(:з」∠)_

他还是做一条咸鱼好了。【躺平jpg】

眼见着魏晴眼神放空又要走神,斯内普一句嘲讽立刻将魏晴快要飞出去的思维拉了回来:“原来你们还有一点基本的时间观念,让我久等了啊?晴魏先生、波特先生,我是不是应该为你们‘精确’的时间观念而鼓鼓掌?”

在这两人来之前,斯内普已经在这里等了有一会儿了,平时空无一人的女生盥洗室大晚上的突然多出了一个人,被人闯入领地的桃金娘立刻飘了过来,然后在见到来人当时就扯着嗓子尖利的喊了起来:“一个男人!大晚上的来到了女生盥洗室!变/态!”

然后……

然后这姑娘就被火大的斯内普关进她的抽水马桶里了。:)

而后斯内普就一直在这里等着魏晴和哈利的到来,并且越等越火大。

毕竟没有谁被人叫变态后还会觉得高兴不是?

偏偏这时候魏晴还哪壶不开提哪壶,习惯性的无视了斯内普教授的毒液之后,这娃子眼睛在女生盥洗室里滴溜溜的扫了一圈,然后转头重新看会眼前的魔药大师:“斯内普教授,你有看到桃金娘吗?”

斯内普的额上立刻暴起了青筋,脸色一下黑成了墨汁儿,右手蠢蠢欲动,很想将藏在右手魔杖套里的魔杖抽/出来给眼前这个小子一个咒语让他闭嘴或者干脆给他一个恶咒。

这边的哈利一看斯内普的脸色不对,立刻挡在了魏晴面前,借故问话替自己这不省心的兄弟挡住阻住了斯内普的蛇王の死光。

蛇王的视线直接落在了哈利的后脑勺上,那仿佛实质一般的视线让哈利感觉背后凉飕飕的,感觉背后的冷汗都要下来了,连嘴边的话都变得结巴起来。

“呃,那个……晴,现、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个传说中的密室吧?你问桃金娘做什么,她总不可能帮我们打蛇怪对吧?”

“不不不,哈利,桃金娘虽然不能帮我们对付蛇怪,但是她是我们找到密室的最快的线索。”魏晴摇了摇头,再一次掏出了一把折扇——嗯,还是花国的折扇,这小子最近似乎很喜欢这种花国的风雅物件。

虽然那上边写的内容大都很无语。

只见魏晴大冷天的好像忘记了自己怕冷的事一样,一下一下的晃着手中有大大一个“浪”字的折扇,又开始摆出了一副说书人的架势给在场的两人讲起了故事。

“虽然传说中的斯莱特林密室没有人知道它藏在了霍格沃兹的那个地方,但实际上这个密室在五十年前就已经被人找到并曾经被打开过一次。打开密室的人你们也知道,哈利,就是那个在你额头上留下了一道疤的那个人。”

哈利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额上的伤疤,一脸惊讶。那边斯内普僵硬了身子,眼睛飞快的掠过一抹震惊,不过很快就空洞了起来,显然是用上了大脑封闭术。

魏晴接着继续讲了下去:“那一次密室的打开,学校里出现了一个受害者,是一个被同学欺负了之后躲在盥洗室里哭泣的女生……”

“而那个女生死后,她依旧没有离开她失去的地方,至今还在那个盥洗室里游荡着……她就是我刚刚问的,哭泣的桃金娘。”

说完,魏晴转头看向了斯内普:“所以,斯内普教授,你知道桃金娘在哪吗?”

斯内普空洞的眼睛看了魏晴半晌,然后扭头看向了一个方向。魏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了一个厕所隔间,以及一个盖上了马桶盖却依旧发出奇怪动静的抽水马桶。

“哦,在那里啊……”魏晴不知道桃金娘是被斯内普关进去的,还以为是人家幽灵躲起来了,正想上前去掀被子……呸,掀马桶盖,哪知刚走到近前那抽水马桶的盖子就被一股大力弹起,桃金娘尖叫着从马桶里冲了出来,同时还带出来了许多下水道里水花。

那水花一下子就喷洒了出来,跟个喷泉似的,让离得最近的魏晴险些被喷一脸。

“我c……”魏晴吓得爆了半句国骂,肾上腺素一瞬家爆发,生生往后闪开了十来步,险之又险的躲过了被抽水马桶里的水湿身的下场。

哈利在后面默默地看向了旁边将右手藏回袖子里的黑袍男人。

他刚刚没看错的话……

在那个马桶变成“喷泉”之前,斯内普是不是挥了挥魔杖?

其实你还在记仇吧?斯内普教授?_(:з」∠)_

不过在前面直面桃金娘的魏晴对身后的这些事情一无所知,他看着飘到空中大声咒骂他们的桃金娘,小心的避开地上的水洼站定,将双手放在嘴边程喇叭状对准空中的幽灵,非常直白的问了桃金娘一个问题。

“嘿,桃金娘!”

“还记得你是怎么死的吗?”OvO


188

魏晴的这句直球式的问话对一个可以算得上陌生的幽灵来说,实在不是什么有礼貌的行为。

甚至还称得上无礼。

只见还在尖叫着的桃金娘一下子卡壳了,声音仿佛被什么恰在了喉咙里一般,憋得她那珍珠色的脸愈发惨白扭曲,脸色开始发胀,愈发显得透明。在一副土气的圆框眼镜后,一双眼死死地瞪着底下那个踩雷的小子,瞪得老大,仿佛要把眼珠子瞪出眼眶似的。

就在桃金娘快要爆发的时候,魏晴一句话将桃金娘的怒气一下子泄了出去。

“你死之前是不是看到了一双眼睛?”

“一双很大的黄眼睛?”

桃金娘原本到了嗓子眼的尖叫咒骂立刻吞了回去,疑惑不解的看向底下那个瘦小的黄皮肤男孩:“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而且我还知道,当时这件事就发生在这里对吗?”

见魏晴似乎知道一点自己死亡时的事情,桃金娘狐疑的说道:“是的……哦,那真是太可怕了。”

“当时我就躲在那间厕所里——因为奥利夫·洪贝嘲笑我戴着眼镜像四眼狗——我躲在这里锁起了门,在里面哭。”

“突然我听到了有人进来,他们说话的语调很滑稽——我想大概他们说的是另外一种语言吧,不过最让我感到恼火的是,我听见了一个男孩儿的说话声。”

“于是我就把门打开,想呵斥他走开,这里是女生盥洗室,到他们自己的男厕所去——”说道这里,桃金娘的视线若有若无的瞟向了在场的三位男性,显然意有所指。

不过魏晴的脸皮厚得堪比城墙,淡定得仿佛没有听出这个幽灵的言外之意,接着问道:“然后呢?你看到了那双黄色的眼睛?”

“是的,”桃金娘幽怨的看了魏晴一眼:“那是我死前最后看到的东西,一对大得吓人的黄眼睛。看到那双眼睛的一刹那,我的整个身体好像都被抓了起来,然后……”桃金娘抽了一下鼻子:“然后我就死了。”

“那么,请问你是在哪里看到那双眼睛的?”魏晴仰着头看着高高飘在盥洗室天花板上的幽灵,非常礼貌的问对方死亡时的细节。

桃金娘指了指一旁的一个水池:“差不多就在哪儿……”

魏晴礼貌的点点头:“谢谢你,漂亮的女士。”然后几步走到桃金娘指着的水池前,检查着上面的水龙头,很快就在一个铜龙头的侧面发现了一条小小的蛇。

魏晴伸手拧了几下,一滴水都没有。

桃金娘不知何时飘了下来:“没用的,”看到魏晴似乎想要将这个龙头拧开,她不知为何看上去高兴了不少:“这个水龙头从来都不出水。”

“那就是这个了。”魏晴说,然后转头看向身后的哈利:“哈利,过来,用你会的那门外语对这个水龙头说一些什么,比如‘开门’之类的。”

哈利为难的挠挠头:“可是,我没看到蛇的话……”

“小事!”魏晴说,然后从随身的空间袋里掏啊掏,掏出了一本动物图鉴大全。

超厚的那种。

然后熟练的翻到了蛇类的那页递给哈利:“来,哈利,说几句。”

“哎,对了哈利,上个学期说好的教我学外语的,什么时候教啊?”

“……有时间的时候吧,”哈利无奈的看了好友一眼,然后将视线落在魏晴翻给他的黑曼巴图片上。

“打开……”

哈利说。

哈利明明感觉自己说的是和平常一样的英语,但是在魏晴和斯内普的耳中,他们听到的却是奇怪阴冷的“嘶嘶”声。

魏晴还好,他对这样的蛇佬腔并不怎么感冒,不如说在他看来,蛇佬腔这个技能其实挺酷挺帅的。

斯内普却下意识的僵住了身子。

这个嘶哑阴冷的声音,总是能让他想起那个有着红色眼睛的魔王。

随着哈利嘴里的“嘶嘶”声落下,龙头发出一道耀眼的白光,开始飞快地旋转。接着,水池也动了起来。他们眼看着水池慢慢地从视线中消失了,露出一根十分粗大的水管,可以容一个人钻进去。

魏晴上前几步,探头往黑洞洞的水管里瞧:“哇哦,看起来挺深的啊。”

“不过真搞不清楚为什么斯莱特林要选在这个地方弄密室,他是……吗?”

魏晴“小声”的嘀咕道,不过在空荡安静的盥洗室里他那点音量压低不压低基本没区别,在场的两人一幽灵都听到了他“小声”的嘀咕。

虽然最后的那个词说得含糊不清,但是并不影响在场的两人一幽灵自动在脑海里替他补充上去。

斯内普的脸黑得都快出水了呢。|·ω·`)

“那么,冒险游戏到此为止,接下来,晴魏先生,波特先生,你们现在、立刻、马上回到你们的狮子窝去。剩下的事我会处理。”

“哎哎哎——”魏晴转头撑着一双狗狗眼又准备萌混过关:“可是教授,下面说不定还有需要用‘外语’的时候呢,而且有哈利那门外语在,说不定还能给教授你带回来一个活着的蛇怪不是?教授教授,让我们跟着去吧~~~~”

魏晴尾音那一连串的波浪让斯内普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脚下丝毫不隐瞒的远离了魏晴几步,似乎离得近了都会不小心传染上什么奇怪的病一样。

比如不作不死病、浪里个浪病……

之类的。_(:з」∠)_

但是魏晴说的的确有点道理,而且不得不是,一个或者的蛇怪的确让斯内普很是心动。

……大不了到了下面就先给小崽子变一副眼罩。= =

不过,小崽子一只就够了。

斯内普眯着眼打量了这两只狮崽子片刻,突然伸手熟练的揪住了哈利的后领子将哈利提了起来。

哈利下意识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很快就将自己调整到一个最舒服的角度。

旁边默默围观的魏晴捂脸。

小哈利,你到底是被教授当小鸡仔拎了多少次啊。

这么熟练?

斯内普似乎也对提救世主的后衣领习以为常,单手将小哈利领着,自己却面向魏晴,露出了一个假笑。

“你说的也的确有些道理,仔细想想,波特先生的‘外语’好像的确能带来很大帮助。”

“那么,没有‘外语’的晴魏先生,你可以先回去了。”:)


189

不知哪里吹来的一阵夜风在空旷的女生盥洗室里打了个旋儿,凉风吹气了魏晴额前的刘海,莫名有种文艺的画风。

魏晴孤身一人呆在静悄悄的女生盥洗室里,面无表情的看向那个黑洞洞的管道。

就在刚才,斯内普用“委婉”的话语向魏晴表达了一番“你没用了快滚吧”诸如此类的潜意思之后,年长的男人就仿佛是一只抓着猎物会洞穴享用的蝙蝠一样,揪着某个救世主的领子就跳下了这个黑洞洞的水管。

在他们跳下去之后,站在地面的魏晴还依稀听到斯内普跳下去之前还留下了一句话。

“现在马上回你的狮子窝睡觉,从现在开始我要是再城堡里的任何一个地方看到你……”

后面说的什么魏晴听不清了,大概是因为那时斯内普离地面已经很远声音严重失真了吧,但是这不妨碍魏晴脑补出接下来的内容。

不过……

也无非就是扣分禁闭什么的。╮(╯3╰)╭

扣分、熬药、关禁闭,才是你的日常嘛。

尽管来呗,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魏小晴先生表示:来啊,无所畏惧。:)

那么,他接下要怎么下去呢……

好歹要找个借口不是?

嗯,比如教授忘记带了的小公鸡?

魏晴正一脸认真的搓着下巴琢磨着,突然感觉后背一凉,转头一看,却是桃金娘飘在自己身后,因为离得近,魏晴感觉自己后背那块皮肤都要冻僵了。

“你靠得这么近做什么?”

“你还呆在这里做什么?”

桃金娘皱起了眉:“你已经在女生盥洗室呆了很长时间了,要发呆你回你的男生盥洗室去!”

魏晴看了看在自己身后近在咫尺的桃金娘,又看了看身旁黑洞洞的入口,突然眼睛一亮,像是想到了什么。然后立刻转回去摆出刚才的pose。

一脸认真的搓着下巴琢磨着。

跟刚才他转过身之前的样子一模一样。_(:з」∠)_

仿佛时间倒流回了一分钟前。

魏晴这番奇怪的举动让桃金娘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她很快就知道了。

只见魏晴突然浑身一个激灵抖了抖,缩了缩肩膀、抱了抱手臂,一副“好冷好冷”的样子,然后退了半步一脸狐疑的转过身,一双黑色的眸子直接就对上了桃金娘眼镜下银色的眼睛。

由于魏晴刚才退了半步,此时他的脸和桃金娘的脸离得极近,桃金娘甚至能够看清魏晴眼睛里自己的样子。

按照言情小说的套路,这一人一鬼说不定不知怎么的就亲上了。

但是很遗憾,这里是BL同人向的HP世界,而且魏晴实在是对这个整天大呼小叫的幽灵没兴趣。_(:з」∠)_

于是,只听一声充满了惊恐的:“桃金娘!”的尖叫声突然响起,声音的主人似乎因为被下了一大跳,嗓子高得都喊破音了,但是实际上魏晴却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嘴上喊得厉害,手上却是干错利落的往地上一捞捞起了地上的小公鸡,脚下丝毫不犹豫的朝管道迈了几步,然后转头朝桃金娘笑着挥了挥手,直接跳了下去。

一脸懵逼站在入口外的桃金娘依稀还能听到魏晴充满“恐惧”的声音从管道里传来。

“啊~啊~啊——啊~啊~啊——”【请自动代入新白娘O传奇的某著名主题曲】

然后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桃金娘气的脸都白了。

头发都要炸了。

【哔——】了个【哔——】的。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魏晴:呵呵,他当年也是个有配音梦的男人呢。:)

戏精本精,鉴定完毕。_(:з」∠)_

就在魏晴跳下来的时候,哈利和斯内普已经快到到达出口了。

黑漆漆的管道跳下去之后,并没有什么“过山车一般的刺激”或者之类好玩的感觉。这真的就只是一个黑漆漆、黏糊糊、没完没了还有很多分支的大管子。

斯内普跳下去之后不久就将哈利抱在了怀里,左手死死地护着哈利的后脑勺,在长长的管道里横冲直撞。

脑袋靠在对方的胸膛,掌心温热的温度隔着发丝传到了头皮的神经末梢里,偶尔斯内普的呼吸还吐到哈利的头发顶上。等哈利注意到他们的姿势有多暧昧的时候,红色立刻覆上了哈利的耳朵。

正常情况下,哈利作为一个纯洁的小男生是不会想到什么东西的,但是奈何他有一个名叫“魏晴”喜欢YY画画还贼好的朋友。_(:з」∠)_

哈利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上次潜入魏晴的宿舍时看到的那张丧(干)心(得)病(漂)狂(亮)的画。

不不不不不……

哈利内心疯狂摇头,要不是现在被斯内普抱着在水管里滑滑梯他就真的将脑袋甩起来了。

把那个忘掉!忘掉!哈利你清醒一点!你不要被晴给洗脑了!!!

当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的时候,哈利立刻闭起了眼,努力不让自己注意后脑勺上的温度还有脑袋下心脏的跳动。

但是哈利的这番小动作还是引起了斯内普的注意,男人右手一挥魔杖清理掉前方一个糊成一坨的不知名物体,稍稍低头凑到哈利耳边,低沉丝滑的嗓音几乎是贴着哈利的耳朵响起:“怎么?”

哈利的耳朵更红了。

他一直知道斯内普的声音很好听,但是这么贴着耳朵说话……

太犯规了!

哈利反射性的抬手捂住了耳朵,然后结结巴巴的道:“我、这个……我好像听到了晴、晴的声音。”

斯内普没有注意到哈利的反常,在通过一个还算平缓的管道时凝神细听了一下,果然听到了身后的管道里传来了动静。

……他就知道这小子不会老老实实的回去睡觉!

斯内普暗暗咬牙,然后一个不留神,他和哈利从出口冲了出去。

“唔……”

“哎哟!”

天旋地转,斯内普只来得及在地上碰一个缓冲咒就抱着救世主摔了出去。好半晌哈利才晃了晃有些发晕的脑袋,挣扎着想爬起来,手习惯性的忘身下一撑,然后就感觉自己的手似乎按在了什么热乎乎的东西上。

哈利下意识的低头看去,绿色的眼睛正好对上了黑色的眼睛,而他的手正撑在男人的胸膛上。

哈利的手指动了动。

嗯,手感还不错。

然后脸“哄”的一下就红透了。_(:з」∠)_

得亏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没有光线昏暗,而且斯内普这个角度看哈利的时候背着光,只能勉强看到哈利的脸,却看不清他的表情以及通红的脸蛋,不然斯内普估计会立刻将哈利从自己身上扯下来丢到一边去。

“波特先生,你还想在你的魔药学教授身上呆到什么时候?”

斯内普皱着眉问身上这个扒着自己胸口一副的狮崽子,右手一抬揪着哈利的衣领子将压在蛇王身上的这个狮崽子扯开。

低沉磁性的嗓音让哈利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连忙说着斯内普扯自己衣领的力道从魔药学教授是身上爬了下去:“对、对不起,斯内普教授!”

这时,身后的管道里传来了动静,斯内普立刻反应迅速的翻身爬起将哈利扯到一边,就在哈利扯到斯内普身后的下一刻,魏晴“噗”的一声从管子里滑了出来。


190

魏晴在跳下水管之后,才惨叫了几声就没办法再“啊~啊~啊——”继续戏精了。

连那只小公鸡也都顾不上了。

七拐八绕的水管简直比他小时候在香岛迪O尼玩过的隧道过山车还要“刺激”。他不得不随时注意这调整自己的下滑的姿势,不然说不定在哪个急转弯和拐角就会将他的脑袋撞在哪一块砖头上。

他可不想测试一下自己的脑壳硬不硬得过砖头。

因为这说不定一个不小心,他就得糊一脸血了。_(:зゝ∠)_

满脸开花的那种。

不过哪怕魏晴再小心,在滑行中一些磕磕碰碰还是难免的,在曲曲折折的管道里滑行了一小会儿,魏晴身上除了死死护着的脑袋和胸腹,其他地方没有一处是不被撞过磕碰过。

趁着前面没有拐角急转弯,魏晴看了看自己青青紫紫的胳膊腿。

得,回去肯定得涂药了。

也不知道打完蛇怪副本回去,他能不能找教授要一些消肿化瘀的药?

实在不行就涂点红花油吧。_(:з」∠)_

魏晴想,然后在估摸着自己已经到达地底下几英里的时候,魏晴明显感觉到身下的管道坡度变缓了,魏晴连忙打起精神。

他知道,出口快到了。

果然,过了没几分钟,魏晴“噗——”的一下从管口里冒出来,在自己冲出出口的那一瞬,魏晴将自己缩成一团,在地上滚了几圈泄去些冲力,滚出去好长一段距离才消停下来。

“咕噜咕噜”的。

跟个球一样。:)

晕……眼花……

一路滚了一段不短的距离,魏晴感觉眼前的东西都晃晃悠悠的,依稀看见有星星在飞。

躺在地上哼哼唧唧的半晌,魏晴才晃了晃脑袋,踉跄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咦?”看到一旁挡着哈利的斯内普,魏晴迷迷糊糊的道:“两个脑袋?”

“我肯定是眼花了。”【揉眼睛jpg】

“我以为……”斯内普看着眼前这只两眼变成蚊香的狮崽子,薄唇动了动,咬着牙将音节一个字一个字的从牙缝里挤出来“我以为我刚刚已经说的够清楚了,晴魏先生,还是说你脑袋两边的那玩意儿只是个装饰,根本没有它应有的作用?”

魏晴眨了眨眼。

然后【萌混过关】模式on√:)

“可是教授,我不是故意掉下来了。”

“你知道吗,之前我在上面刚转过身的时候,桃金娘的鼻子离我的鼻子只有这么近!”魏晴抬起右手,用食指和拇指比出了一丢丢距离:“就这么近!我差点直接从她的鼻子穿过去!然后我就吓了一跳,然后……”

然后就到这里了是吗?

哈利在心里补了一句,从斯内普身后探出来看着嘿嘿笑的好友。

总觉得魏晴这番话的真实性有待证实。

这时,魏晴身后的水管里传出了一阵动静,似乎是翅膀拍打的声音。

“咯咯咯!”

一阵惊慌的鸡鸣从水管里传来,那只被遗忘的小公鸡也“噗”的一下落了下来。

魏晴转头一看,几步上前将小公鸡捞了起来:“啊,对了,你们忘记带这个了。”

斯内普:“……”

公鸡都有时间拿还说你是被吓的?

“给你两个选择,晴魏先生。”

斯内普说着,用下巴点了点魏晴身后的水管。

“你是要自己爬出去,还是我把你变成个冲天炮送你上去?”

魏晴很认真的想了想:“这水管弯成这样,别说爬出去了,我就算真的变成冲天炮估计也会半路撞上转头熄火。”

这道也是个问题。

斯内普看着那条黑乎乎的水管。

这水管他刚刚才从里面出来,里面滑不溜丢的,坡度也陡峭,只要脚下稍微一个没有踩稳就会滑下来。除非他们能够飞——比如飞天扫帚或者可以飞行的阿尼玛格斯之类的——不然估计他们是没办法从这个地方出去了。

看来,真的只能暂时将这个小鬼带着了。

斯内普咬牙切齿的念了句“荧光闪烁!”,然后翻滚着他的袍角,极有气势的走到了前面带路。

走出了一段距离,见两只狮崽子都还呆在原地没动,才没好气的转过身用非常不爽的语气道:“跟上!”

“好的,斯内普教授~~~~~~”成功赖了上来,魏晴的尾音都乐得多出好几个波浪线,然后从哈利背后推着他跟上了斯内普的步伐。

借着斯内普的光线,魏晴大概看出了他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是个什么样子。

这里看着像是一个隧道,大约因为那些水管和位置处于地底深处的原因,这里湿气很重,墙面上更是湿乎乎一片,前方“荧光闪烁”的光芒将他们的影子印在了这些湿漉漉的墙壁上,乍一眼看去,就像是传说中的妖怪一样。

这时,魏晴觉得自己的脚下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也掏出了魔杖用出一个“荧光闪烁”照亮地面。

他脚下的是一只风干了许久的白骨,只有手指般长,魏晴举高手中亮着光芒的魔杖,尽可能的照亮更多的地方,然后发现他们现在所处的隧道里,地面上所处可见一些小动物的骨头。

魏晴这又是点灯又是cos自由女神像的,前面的哈利和斯内普当然注意到他的动静,于是他们也注意到了地面上散落的动物白骨。

漆黑阴森湿冷的隧道、散落一地白骨、还有空气中隐约的腥臭味,衬得他们的周围愈加阴森恐怖。

很有鬼片的气氛呢。

魏晴想,然后手中魔杖的光芒下移了一点,照亮了地上的那堆小动物的白骨。左右看了一下,索性找了个不知道从哪里掉下来的枯树枝,蹲在地上扒拉起那些散落的骨头。

“……鸟、猫?老鼠、老鼠、老鼠……大部分都是老鼠啊?难怪霍格沃茨好像从来没有闹过老鼠的样子。”

“咦?这个的头骨上有个洞?是被獠牙刺穿的吗?”

“哇哦,这个像是小碎块的是……盆骨啊?厉害,都碎了啊!”

看着蹲在地上好像小孩玩沙子一样扒拉着骨头玩尸检游戏的魏晴,斯内普和哈利心里不由得默默浮出了一个词。

“MDZZ。”




评论(4)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