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91——195

191

拐过一个拐角,出现在三人面前的便是一个庞然大物。

只被荧光闪烁照亮了一角的鳞片反射出绿莹莹的光芒,一看就知道这鳞片的主人毒性不弱。

走在前面领头的斯内普是一个看到这一角鳞片的人。

当时这位霍格沃茨公认的嘴恐怖的魔药学教授第一件事,就是手臂一伸,将两只狮崽子拨到自己是身后,用自己宽大的黑袍子给他们遮了个严严实实,同时还低声呵斥道:“闭眼!”

魔杖一抖变出两幅眼罩给他们带上,斯内普这才小心翼翼的朝那绿色的巨大物体靠近。

离得近了才发现,这最少也差不多有二十英尺长的庞然大物竟然只是一个蛇蜕!

这个蛇蜕看起来在这个地方放了有些年头了,斯内普连忙上前几步检查起这副蛇蜕起来,确认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蛇怪的蛇蜕。

眼前有稀有的魔药材料,身后的两个狮崽子立刻成了人形背景板摆设。将那两个麻烦精抛在脑后,斯内普专心致志的查看起面前巨大的蛇蜕起来。

虽然说因为没有得到良好的保存让这副蛇蜕损失了些药性,甚至因为地底下潮湿的环境还让部分蛇皮发霉长毛,但也正因为地底潮湿阴暗的环境,蛇蜕只流失了一小部分的药性,稍微处理一下还是可以用的。

毕竟是珍贵的魔药材料,不能浪费,斯内普在检查了一番这个蛇蜕之后,当场就从袍子里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采集魔药的工具,将那些保存得还算完好的蛇蜕分割下来。

男人手持银刀,专注的处理这巨大蛇蜕的样子落在了偷偷扯下眼罩的魏晴眼里,也不知道是不是魏晴的错觉,他总觉得这个时候在采集魔药的斯内普,那双黑色的眼睛似乎比平时亮了许多,虽然依旧还是皱着眉下拉着嘴角、面无表情一副全世界都欠他加隆的样子,但是比他之前眼中空洞无神那样要有人气多了。

扣分、熬药、关禁闭,才是你的日常。

魏晴看着眼前的教授,脑海里不知为何想到了这一句。看着采集魔药兴致高昂活泼(?)了许多的黑袍男人,魏晴默默的向后退了几步重新扯下那个被斯内普临时变出来的眼罩。

看教授似乎很开心的样子,他还是先不要出去在教授面前晃打扰教授的兴致了。_(:з」∠)_

斯内普作为巫师界最年轻的魔药大师,他处理魔药材料的手法向来速度,没多久,那副巨大的蛇蜕就已经被他分割好装进他随身携带着采集魔药材料的空间袋里了。

哪怕这一次没有找到那个小子所说的蛇怪,这副蛇皮也已经很够分量了。

道具【蛇怪的蛇蜕*1】get√,斯内普带着两只狮崽子继续往里走。

隧道转了一个又一个弯道,弯弯折折似乎没有尽头。魏晴不动声色的落后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默默的看着前方两个人。

这时,哈利虽然已经极力让自己镇静,但是黑暗和没完没了的隧道还是让哈利不由自主的在心里浮现出一丝恐惧。

不多,只是一点而已。

哈利并不怕黑,毕竟他以前就常常被弗农姨夫关在黑暗的碗橱里,真正让哈利害怕的是黑暗里的东西。

哈利看着远处的黑暗,既希望快点到达隧道的尽头,又害怕真的到达隧道的尽头。

因为没有人知道隧道的尽头是什么样的。

未知,往往才是最可怕的。

这个时候,在前面带头照明背对着他们的男人看上去就格外的可靠。

哪怕斯内普毒舌、偏心、不讲理、记仇……各种哈利能数得出来的缺点一大堆,但是哈利也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时候这个总是用各种借口扣他们学院宝石的魔药学教授看上去简直安全感爆棚。

哈利想着,下意识就紧紧跟在了斯内普身后。

嗯,安全感。

这可是两个人成为爱人伴侣的重要因素之一呢~:)

落在光线边缘的魏晴渐渐露出了[划掉]变/态[划掉]姨母笑。

有着黑色乱发的男孩亦步亦趋的跟在黑袍男人的身后,男人宽大的袍子看上去几乎要把男孩完全挡住,黑暗的隧道里只有男人手中魔杖上的光芒,为了照明,男人稍稍抬高了手臂,在那小小的一圈光芒里,忽略地上不时出现的动物骸骨的话,这画面看着竟然还有一点温馨。

希望不是我滤镜太厚的错觉。(你还知道你有滤镜啊兄弟?)

落在后面的魏晴擦了擦嘴角不存在的口水,然后默默的跟了上去。

三个人,两个在前面走着,一个在光圈的边缘处努力降低存在感默默围观,在转过不知道第几个拐角之后,斯内普终于停下了脚步。

斯内普突然定了下来,让努力跟上他步伐的哈利差点撞到魔药教授身上,幸好哈利作为找球手的反应还算迅速,在离斯内普的袍子还有零点一九厘米的时候,总算是险之又险的停了下来,避免了自己的鼻子和斯内普的袍子之间的亲密接触。

在后面跟了一路的魏晴:“……”

按头小分队上啊!【笑容渐渐[划掉]变/态[划掉]失控jpg】

就差那一丢丢!

就差那么一点点啊啊啊!

扑上去啊小哈利!!!

【兔斯基揉脸gif】

不过哈利可不会知道身后的小伙伴此时内心在咆哮着什么,他捂着鼻子迅速后退了几步,看着眼前背对着他的魔药学教授:“教授?”

由于身前有斯内普宽大的袍子挡着,哈利并不能看清前面有什么东西。

斯内普转头看了他一眼,稍微侧过了身子:“看来,晴魏先生说的没错,现在又到了波特先生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随着斯内普让开身子将他背后挡着的景象暴/露出来,哈利也终于看清了前方隧道尽头的东西。

那是一堵结结实实、有着华丽花纹和装饰的墙,这上面还刻了两条活灵活现的蛇,两条蛇互相缠绕在一起,难舍难分,眼睛里都镶嵌着大大的、闪闪发光的绿宝石。那绿色的宝石不时还闪过一丝奇异的光芒,让这两条雕刻出来的蛇看上去就像是要活过来一样。


192

哈利走上前来,斯内普紧跟在他身后,右手握住了藏在袍子底下的魔杖,随时准备着一有什么不对就拉开救世主然后一打恶咒糊上去。

由于这一次墙上那两条蛇看上去实在有灵性,光是那双用绿宝石做的眼睛看起来就像是真的一样,让哈利这次连魏晴准备好的图鉴都用不上就成功的说出了蛇佬腔。

“打开。”(蛇语)

哪怕哈利子啊开口前特地清了清喉咙,但是他说出来的语言依旧带着低沉和黯哑,就像是蛇佬腔特有的属性一样,让斯内普有一瞬间握着魔杖的手骨节泛白。

那两条原本纠缠在一起的蛇分了开来,石墙从中间裂开,慢慢滑向两边消失了。一个宽敞的、昏暗的密室空间出现在三人面前。

里面的光线并不清晰,站在门外的哈利吞了吞唾沫。

总觉得气氛好像严肃认真起来了……

“嗯……”

这时,某个人突然出声,哈利和斯内普转头看向身后基本一直在划水的某人,只见魏晴左手托着右手的手肘,右手托着下巴,一副认真沉思着的样子。

“有种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感觉”

斯内普&哈利:“……”

这家伙一开口气氛就完全严肃不起来啊!

“而且啊,小哈利,你刚才用蛇语说了什么?”

“……嘶嘶。”哈利似乎一时还没有调整过来,用蛇佬腔回了一句。

“请用英语或我听得懂的语言回复谢谢。:)”

“嘶、就是‘打开’啊。”

“之前在女生盥洗室的时候呢?就是桃金娘的那个女生盥洗室?”

……所以说为什么要强调女生盥洗室两次啊!

哈利无法控制的在在心中吐槽,略显无奈的道:“也是‘打开’啊。”

然后他就看到某人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就这么简单的开启密语连口令都不想想的吗?”

“把入口建在女生盥洗室就算了,怎么连开启密室的口令都这么……呜呜……”魏晴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哈利捂住了嘴巴。

哈利死死地堵住某人的嘴,欲哭无泪。

兄弟,你嫌弃斯莱特林也看看场合啊!

人家斯莱特林的院长还在呢!

哈利悄悄的转头往斯内普的脸上看去,果然,原本因为收到一副蛇怪蛇蜕而好看了一点的脸色又黑了。

看着那边不知道是在耍宝还是真疯的魏晴,斯内普有一瞬间真的想要不待会儿找个机会让某人永远留在这里算了。:)

MDZZ。

魏晴:皮可皮,非常皮,皮一下,敲开心。_(:D」∠)_

被魏晴这么一搅和,什么紧张严肃的气氛统统都没了。用蛇王の死光刮了魏晴一眼,斯内普重重的从鼻腔里喷出一阵鼻息,让两只狮崽子呆在原地,握着魔杖首先走了进去。

看着斯内普隐没在黑暗中,哈利稍稍有些紧张,生怕下一秒就看到蛇怪嘴里叼着魔药教授的黑袍子从黑暗里冒出来。

知道剧情的魏晴倒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丝毫不担心斯内普会在里面遇到什么。

毕竟没有蛇佬腔,谁也打不开里面那个雕像的嘴巴。

果然,过了大约二十多分钟,斯内普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并带将他们带了进去。

魏晴立刻抱着小公鸡和哈利跟了上去。

密室中,有许多刻着盘绕纠缠的大蛇的石柱,高耸着支撑起消融在高处黑暗中的天花板,给弥漫着绿荧荧神秘氤氲的整个房间投下一道道长长的诡谲的黑影。

三人发出的脚步声每迈出一步,都会在密室里产生空洞、响亮的回声,魏晴侧耳听着耳边自己这伙人发出来的动静,默默的道:“修建这个密室的人有点意思啊……”

“什么?”

哈利疑惑的回头看向自己的小伙伴。

魏晴摸了摸哈利的鸟窝头:“没什么。”

只不过是觉得将蛇怪的藏身之处建成这样的人,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蛇怪的眼睛能够致/人于死地,所以和蛇怪战斗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看它的眼睛——比如用某种办法让蛇怪成为瞎子,就像原著里凤凰福克斯将蛇怪的眼睛啄瞎一样。

但是视力对于蛇怪、甚至是任何蛇类来说都不算是什么特别重要的感官,他们的嗅觉、听觉、和特有的热感应器官完全就可以让蛇类在黑暗的环境中行动自如。在这样稍微一点声响都能弄出一阵回音的地方,真要打起来或许是那只蛇怪还要更加有利一点。

当初把蛇怪留在这里的时候就已经预想到未来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了吗……

左手抱着小公鸡落在最后面的魏晴皱起了眉头,右手下意识的按了按腰间的空间袋。

他的袋子里有没有装什么待会儿可能用得上的东西呢……

很快,三人就在密室中最后一对石柱前看到了那个几乎和房间一样高的雕像。

雕像非常高,想魏晴目前这样身高的小矮子拼命仰起头才能够看到雕像的全貌。

不得不说,看到雕像的时候,魏晴真的十分怀疑这个雕像真的是斯莱特林本人吗?

好歹人家斯莱特林据说在当时也是个说得上号的大贵族,怎么雕像是这样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那张脸看上去简直就像是一只稍微有些像人的猴子。

下巴上长长的胡须稀稀拉拉的,看起来就像是许久没有打理过一样,不说斯莱特林是否真的是张的这副样子,作为一个贵族,斯莱特林真的会放任自己的胡子野蛮生长吗?

虽然不会像某个整天呵呵笑的校长一样系蝴蝶结,但是好歹打理一下整理个好看的造型吧?

这么一副丑雕像放在这里,这真的是在致敬斯莱特林样自己的面容被后人瞻仰还是样后人来吐槽的啊?

要是没有记错的话,蛇怪还是从雕像的嘴里吐出来的吧?

这个雕像真的不是和建造这个密室的人有仇吗喂?

当然,以上这些心理变化以及吐槽和吐槽魏晴并没有说出来——他喜欢皮、喜欢浪不假,还总是喜欢在作死的边缘试探,但是真的作死的事他还是懂得不会去做的。

就比如现在。

魏晴默默的做了一个将嘴巴拉上拉链的姿势低调的后退了几步,然后一双黑洞洞的眼睛淡定的看向了用警告视线瞪着自己的蛇王殿下。

好的、好的,我闭嘴,我不说话。【嘴巴拉拉链jpg】

斯内普从魏晴露出了一个假笑,然后转头看向哈利:“那么,波特先生,对这个雕像说点什么。”


193

这次附近没有蛇类的物件和图片,哈利靠着魏晴的那本生物图鉴才说出了蛇佬腔。但是这一回蛇佬腔的威力却没有之前两次立竿见效,哈利捧着本厚厚的图鉴在那里“嘶嘶嘶”了半天,那个雕像看起来依旧一点动静都木有。

“怎么了哈利?”魏·知道剧本·晴明知故问道:“万能的‘打开’口令没有用了吗?”

哈利捧着图鉴无奈的点点头:“嘶嘶嘶……嘶……”

“麻烦用英语回话谢谢,说真的,哈利,我真的觉得你应该找个时间练习一下你的蛇佬腔,起码你不能在说话的时候还分不出自己在说英语还是外语。”魏晴非常认真严肃的说道:“万一你一个不注意在其他人面前用了蛇佬腔的话,像赫敏、德拉科这样的熟人还好,要是是别的同学听到的话……”

“相信我,哈利,你不会想要知道到那时他们可能会说的话有多难听的。”

说到这里,魏晴的语气沉了下来,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大半张脸,让哈利一时看不清他的表情。

然后下一秒他就看到魏晴笑眯眯的抬起头:“不过如果万一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的话,那些乱嚼舌根的家伙我就把那些家伙的身高砍……不、缩减三分一整他个四分之三死好了~~~”

等等,你在一边清爽开朗的笑着说什么内容惊悚的话啊!你刚才说砍了对吧?真的说了啊!

哈利满脸冷汗的在心里吐槽着,接着就看到了他们的魔药学教授目不斜视动作干脆的一巴掌拍在了魏晴的脑门儿上。

“啪!”一声。

特响。

特清脆。

听声音应该还没熟。(不)

魏晴被拍得脑袋一低,慢了好几拍才摸着脑袋转头,看向刚才对着他的小脑袋瓜下手的黑袍男人,干巴巴的“嗷”了一声。

“好痛。”魏晴=_=着脸道。干巴巴的语调倒是一点都听不出哪里疼的样子。

斯内普简直连目光都懒得给这倒霉的熊娃子了:“闭嘴。”:)

呵斥了一句,斯内普转头面向哈利,严肃道:“不过有一点他说的没错,你另外会的那门特殊‘外语’,的确是应该找个时间练习一下。”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晴魏先生那样有一根粗壮到可以拉着马车在上面奔跑的强大神经的。”

魏晴:……教授的意思简单点说是不是我神经大条的意思?_(:з」∠)_

不过教授这句话绕的圈子稍微复杂了一点,哈利一时没反应过来,懵懵懂懂的点点头。

“……好了,小哈利。现在我们还是先解决这个口令的事情吧。”魏晴上前说道,搓着下巴,装模作样的想了一会儿:“会不会是口令里需要一些特定的词汇?比如说‘伟大的斯莱特林’之类的?”

“听起来晴魏先生似乎有些头绪?”斯内普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魏晴的身后,那双看着魏晴的黑眼睛里似乎闪烁着意味不明的神色:“要不晴魏先生将你认为有可能是口令的东西写下来,让波特先生用他那门特殊的外语都念一遍试试?”

魏晴偏头想了想:“可以试一试。”

他知道口令。

斯内普在心里肯定的想。

这个东方来的黄皮肤小子打从一开始就神神秘秘,好像什么东西都一清二楚一样,不管是关于救世主也好、霍格沃茨也好、邓不利多也好、甚至是关于他……这个黄皮肤的小鬼好像都一清二楚。

就好像现在这个密室一样。

斯内普想到这里,看向魏晴的眼睛闪烁不定。

他这是被教授盯上了吧?

魏晴一边用眼角余光注意旁边的黑袍男人,一边将自己的整条小胳膊伸进了自己的空间袋里掏啊掏。

这可怎么办呢?

虽然说他的确没有想要隐瞒斯内普教授的意思,但是他也不是很想要让斯内普知道自己了解所有的事情。

比如他知道斯内普糟糕的童年和校园生活、比如他知道斯内普和莉莉·伊万斯当年的往事、比如他知道当年预言的事……

虽然魏晴并没有那个意思,但是他也不想让斯内普误会他之所以这么喜欢魔药学教授是因为同情。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需要同情,他的自尊也不屑于别人同情自己。魏晴一直都很清楚这一点。

看来他还得想想万一教授发难,他需要找个什么借口才好了。

魏晴有些头痛的皱了皱眉。

脑子里在假设这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并想着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需要用怎样的说辞,魏晴手上的动作却一直没有停,从空间袋里掏出了一张羊皮纸,“唰唰唰”写满了各种用“斯莱特林”造句的口令,并在大约三分之二的地方将原著里打开雕像的口令混了进去。

写了满满一页纸,魏晴讲手中的羊皮纸递给了哈利:“来,哈利,念一下试试?”

哈利接过羊皮纸,将羊皮纸和蛇的图片放在一起又开始“嘶嘶嘶”起来。

趁着哈利在念口令打开机关,魏晴将不知何时开始四处撒欢跑的小公鸡重新抓了回来,然后又开始在空间袋里掏啊掏,掏出了三双奇怪的好像眼镜一样的东西,硬要说的话更像是一个长方形的小箱子旁边安了两条眼镜腿,很像以后的vr眼镜。区别只在于,这个眼镜比vr眼镜要轻便得多。

毕竟不用装手机嘛。_(:з」∠)_

这个像是vr眼镜的东西魏晴为了打蛇怪副本特地弄出来的玩意儿,制作的原理有些类似蝙蝠的超声波,只不过魏晴在这里将蝙蝠的超声波换成了魔力波动。

魏晴将其中一个眼镜拿起带上,视野立刻变得漆黑一片,但是魏晴依然可以分辨得出脚下的石子和远处的石像。视野中虽然没有了光亮和缤纷的色彩,但是互相交错在一起的绿色线条忠实的视线范围内“看”到的东西勾勒了出来。

不过还是看不清细节呢……

魏晴想着,带着这副特制眼镜环视了一圈。

咦,那边一大一小两个被绿色线条勾勒出来的人形是哈利和教授吧?虽然这个视角看不见他们的样子,不过从五官的分布和轮廓来看颜值大约都处于平均水平线以上吧?

虽说已经不是第一次用这种视角“看”东西了,不过魏晴还是新奇的东张西望了一会儿才摘下了眼镜。

要不是哈利随时都有可能打开石像放出蛇怪,魏晴能玩这眼镜玩个半天。_(:з」∠)_

确认了这副“眼镜”没有问题,魏晴接着又检查了剩下的两副眼镜,大都没有毛病,只有其中一副眼镜接受信号似乎有点不好,魏晴稍微调试了一下之后将刚刚调好信号的眼睛挂在领口,将剩下的两副眼镜分给了哈利和斯内普。


194

“很……有意思的道具。”斯内普稍微试用了一下,然后转头看向制作这副眼镜的人:“不过为什么不弄更精细一点的画面?”

魏晴摊了摊手:“那个还在研究中,不过目前已经设想了几个版本的‘滤镜眼镜’了。”

“嗯?”斯内普挑了挑眉?

“滤镜眼镜。”魏晴重复了一遍,将双胞胎的玩笑商品又拿出来做借口,并且说道这些便又滔滔不绝起来:“这时我打算接下来和弗雷德、乔治他们研发的玩笑商品,带上之后会自动捕捉人的五官和肢体动作以及附近的环境,在经过分析之后给‘看’到的东西加上一层滤镜。比如现在已经有设想的‘兽耳滤镜’、‘羽翼滤镜’之类的人物滤镜和‘雪花滤镜’之类的场景类滤镜。”

“不过虽然设想已经有了一大堆,可是技术方面还不成熟,比如接收魔力信号有延迟什么的……不然我也可以试一下将画面弄得精细些。”

说白了,这玩意儿就是巫师界版的美O秀秀!

等技术成熟了,魏晴还打算开发有滤镜功能的巫师界相机和特质的相片底片,到时候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抖眉毛jpg】

嗯?

这边魏晴走神做白日梦,斯内普却在一旁隔着那副眼镜盯着魏晴五官的轮廓挑了挑眉头。

魏晴的最后一句话引起了斯内普的注意。虽然魏晴说这句话时特地压低了声音,不过一直在专心听魏晴唠叨的斯内普还是在捕捉到了这句话。

这话里隐藏的含义让斯内普微微眯起了在眼镜底下的眸子。

他可不可以将这句话理解为:因为有信号延迟,所以魏晴才选择了这样只有立体线条的粗糙视角?

可是他不是要研究什么玩笑商品吗?一点延迟而已,按理来说不算什么大问题,除非——除非要用到这个特制眼镜的场合不允许有信号延迟。

比如和蛇怪战斗的时候。

看着直直面向自己的斯内普,虽然对方的眼睛被眼镜挡着,但是魏晴莫名的就是有一种对方在盯着自己的感觉。

【后背一凉jpg】

好在这时那座巨大的石像传来了一阵响动,魏晴转头看去,只见那座猴子一样的雕像已经张开了嘴巴,黑洞洞的入口暴/露在三人的视野中,隐隐似乎有阴森的雾气从里面散发出来,魏晴仿佛能够闻到空气从里面带出来的淡淡腥臭味。

哈利将那座关着蛇怪的石像打开了。

气氛立刻紧张了起来。

就在哈利紧张的警惕着石像那黑洞洞的嘴巴时,突然感觉有谁猛的将自己拉了过去,然后自己那副圆框镜被人摘了下来:“哈利你先带上这个,你的眼镜我替你保管着。”

措不及防的被好友糊了一脸滤镜,哈利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然后他就被魏晴伸手一拨推到了斯内普身后。

“好了哈利,你就站在这里,如果听到蛇怪的声音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哦。”

哈利带着滤镜,呆愣了十几秒才适应了这个新奇的视角,转头面向疑似魏晴的线条轮廓点了点头。

魏晴看了看四周,从地上拣起了一个小石块,然后转头看向斯内普:“教授,可以请你将这个石头变个老鼠之类的动物出来吗?关于将死物变成活物的变形术我目前还不怎么熟练。”说着,魏晴双手合十:“拜托了,斯内普教授。”

虽然斯内普对于魏晴现在似乎在指使他这件事而感到有些不快,不过斯内普也清楚,这个奇怪的黄皮肤小子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斯内普低头看了看魏晴手里那块由绿色线条构成的块状物,冷哼一声挥了挥魔杖,那个不规则的块状物立刻扭曲变形成了一只鼠形生物。

“谢谢,教授~”

魏晴冲斯内普道了声谢,然后又从自己的空间袋里掏啊掏,掏出些东西捣鼓起来。

“你在做什么?”

斯内普看着魏晴的动作问道。

“探路,还有实验。”魏晴说道,然后从空间袋里又掏出了一副滤镜,缩小变形成合适的大小给斯内普变出来的小白鼠套上。

“虽然说我可以保证这个滤镜能让我们不用直视蛇怪的眼睛让我们不会轻易送命,但是我却保证不了用这个滤镜间接看到蛇怪的眼睛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所以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先实验一下这副滤镜对上蛇怪时的效果如何。”魏晴说着,又在小白鼠的身上绑上一个奇怪的东西,之后便将小白鼠固定在一个奇怪的东西上。

那个东西看起来像是一个盒子,但是却有两条宽大的履带,有点像被拆掉了炮台的坦克模型。

也不知道魏晴是怎么捣鼓的,很快这个东西就动了起来,带着那只绑在它身上的老鼠,缓缓朝那个黑暗的洞穴行驶过去。

“这样就行了。”魏晴说着,重新戴上滤镜,晃悠到了哈利身边双手插兜一副悠闲的样子:“剩下的就是等了。”

“这样就行了?”哈利忍不住问道。

魏晴点点头,在地上寻了快还算平整的地方直接盘膝坐下:“行了,这玩意儿的操作简单得很,没多复杂。待会儿就能知道结果了。”

不过才等了没多久,哈利就扯了扯魏晴的衣服道:“晴,那个绑着老鼠的东西回来了。”

“回来了?”

魏晴一个咕噜翻身坐起:“现在就回来了?”

“嗯。”哈利指了指从洞口处慢悠悠爬出来的“车子”。

“你看,就在那边。”

魏晴转头看向哈利:“哈利,你没有听到什么动静吗?”

听魏晴这么问,斯内普直觉有点不对:“为什么这么问?”

魏晴将魔杖拿出来握在手里:“这个用来探路的东西我弄了个设定,它会载着老鼠在里面漫无目的的兜圈,然后在正面遭遇到‘黄色的眼睛’之后载着老鼠原路返回,然后我就可以查看老鼠的情况。”

“按这个东西的速度和回来的时间来看,那个有‘黄色眼睛’的东西已经快要从洞口出来了。”

话音刚落,像是在回应魏晴的话一般,黑暗的洞口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仿佛洞穴里有什么东西在爬行。


195

在黑暗和线条组成的视野中,一个由绿色线条组成的蛇形物体从洞穴中缓缓爬了出来。

哪怕在场的三个人都被滤镜蒙蔽了双眼,看不清蛇怪的样子,不过就算只是听着那锋利的鳞片摩擦石质地板的声音,也足以让两个狮崽子吓得汗湿了背后的衣裳。

斯内普此时此刻也神经紧绷了起来,双唇紧紧的抿着,滤镜下的眼睛小心的避开了蛇怪眼睛的轮廓,警惕着这个庞然大物的一举一动。

魏晴在一堆线条中辨认着蛇怪脸部的位置,然后将哈利挡在身后隔着滤镜看向蛇怪的眼睛。

万幸,魏晴倒腾出来的这玩意儿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魏晴不着痕迹的松了口气,松开了捏紧的拳头,很高兴自己没有变成一座雕像。

他倒是不怕自己恢复不过来,反正有斯内普教授在,要是万一自己真的变石像了,魏晴也相信自己迟早会在医疗翼里被一瓶难喝的药水灌醒。

只不过如果滤镜真的没有效果的话……

哦豁。

那就麻烦了。_(:з」∠)_

就在这时,魏晴听到了一阵“嘶嘶”声。

不是哈利的蛇佬腔,而是另一个听着更嘶哑、更危险的声响,魏晴甚至闻到了空气中隐隐传来的腥臭味。

显然,是那条蛇怪。

魏晴扯了扯哈利的衣服:“哈利,它在说什么?”

“它……他在好奇。”哈利顿了顿,最后还是用人类男性的“他”代指蛇怪:“他在感到奇怪,我们好像看到他了,但是我们却没有被他的视线杀/死。”

“跟他聊聊,哈利。”魏晴也顺着哈利将“它”换成了“他”道:“你是蛇佬腔,他应该多少会听你说的话。”

魏晴的话音刚落,他的耳边又传来了“嘶嘶”声,是蛇怪的声音,不过魏晴却诡异的在一阵“嘶嘶”声里听出了诧异的情绪。

哈利似乎愣了愣,然后也“嘶嘶嘶”的和蛇怪聊了起来。

魏晴:“……”

回想起了初到HP世界时被外语支配的恐惧。【远目jpg】

好气哦,欺负我听不懂蛇佬腔是不是。_(:з」∠)_

回头一定要哈利教他几句蛇佬腔。

另一边,斯内普一直紧绷着肌肉看着那边聊得欢快的一人一蛇。虽然说人不是那个人,蛇也是天差地别,但是斯内普还是不由自主的想到了黑魔王时期伏地魔和他的宠物纳吉尼用蛇佬腔交流的场景。

而这样的场景往往都是在伏地魔用蛇佬腔下达了某个指令之后,以纳吉尼吞下某个麻瓜血统的巫师作为最后的画面。

见哈利聊着聊着,往蛇怪那边走了几步,斯内普直接伸长手臂一揽将哈利从新拉到了身后:“难不成救世主的称号让你百毒不侵了吗?波特?还是说你想要用自己的身体实验一下蛇怪牙齿的毒性?”

突然被人扯到后面的哈利这才反应过来:“……没事的,教授,海尔波刚刚和我聊得很开心,他不会伤害我的。”

魏晴看向哈利的脸,虽然滤镜让他看不见哈利脸上的表情,不过从哈利两边提起的嘴角上看,看来哈利和蛇怪先生的聊天进行得很愉快。

在斯内普说出什么可能会激怒蛇怪的话之前,魏晴先开口说道:“那么哈利,能麻烦你告诉海尔波我们没有恶意,可以让他先把眼睛闭上吗?”

虽然正常情况下蛇是没有眼脸没办法闭上眼睛的……不过如果是蛇怪的话,应该可以的…吧?

不过那个叫海尔波的蛇怪在听到哈利转达的意思之后摇了摇头,哈利转头翻译到:“海尔波说,他不信任我们,因为我们带来了对他来说致命的公鸡,所以他不想闭上眼。”

魏晴想了想,说:“哈利。告诉他:很抱歉我们带来了让你不快的东西,但是这是很有必要的保险,毕竟五十年前他曾经杀了一个拉文克劳的学生。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我觉得带一个小公鸡下来是很有必要的。而且……”

魏晴说着,转头看向旁边不知何时已经一动不动的小公鸡:“而且我们带来的公鸡已经被他的眼镜杀/死了,他大可放心。”

不过哈利还没有将魏晴的话翻译给海尔波听,海尔波就激动的“嘶嘶”大叫起来。斯内普立刻大步上前挡在两只狮崽子面前,手中的魔杖指着蛇怪,哈利被斯内普按在后方,只好呆在斯内普身后大声用蛇佬腔安抚突然激动起来的蛇怪。

海尔波这反应让魏晴愣了愣。

这蛇怪……貌似听得懂英语啊?

“哈利,他……好像能听得懂我说的话?”

魏晴话音刚落,那条蛇怪就转头面向他“嘶嘶嘶”的说了起来,哈利连忙翻译:“海尔波说,他当然听得懂,当年……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曾经专门教过他英语,虽然现在的英语和那是的英语比起来有些不同,不过他还是可以知道意思的。”

哈利在说道两个创始人的时候顿了一下,魏晴怀疑海尔波的原话可能是直接称呼他们的教名。

“至于五十年前的桃金娘……他说他那时在午睡的时候突然被蛇佬腔召唤,还没有睡醒,于是就没有注意到那里有一个女生……那是个意外。”

“……好吧,意外。”魏晴扯了扯嘴角,干巴巴的重复了一遍“意外”这个词。

一个没注意就要了一个人的命你很棒棒哦。_(:з」∠)_

该说不愧是蛇怪吗?

“海尔波说对于那个女孩,他也感觉很遗憾,他后来也自责了很久,为了惩罚自己,他将自己禁足在他的巢穴里……直到我们来到这里将他召唤出来。”

绿色线条构成的蛇形物体低垂这大脑袋,魏晴莫名从一堆线条中看出了沮丧的意味。

感觉有点萌……_(:з」∠)_

想起了之前看过的那——么多HP同人文里蛇怪蠢萌的形象,魏晴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大块头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吼?_(:з」∠)_

魏晴想了想,然后上前几步,轻轻拍了拍蛇怪背上的鳞片,

“没事,没事的,桃金娘的事不怪你,都是里德尔的锅。”

哈利:“?!!”=口=

兄弟你悠着点那个是蛇怪啊啊啊!

斯内普:“!!!”▼/_\▼╬

这小崽子怕不是吃的巨龙胆了?



评论(6)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