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79

这突然的爆火乍吓得有求必应室里小伙伴一个激灵,正在专注发呆的魏晴更是差点从椅子上滑了下去,狼狈的用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一脸懵逼。

哎呀麻,刚才他心脏似乎都停了一瞬!

魏晴在懵逼了这么一下子之后连忙坐正,然后偷眼看向其他小伙伴。

还好,刚刚的那身爆火乍吸引了小伙伴们的注意力,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出丑。

幸好幸好,不然他在小伙伴们心里的形象就崩了。

恕我直言,魏小晴先生,你觉得你在你的小伙伴面前还有形象可言吗?:)

狮子的好奇心永远都那么旺盛,没过多久,一群狮崽子拖着德拉科来到了爆火乍发生的地方。

“为什么我也要和你们一起行动?!”德拉科在魏晴身旁小声恼道。

他一个斯莱特林混入这一大——群格兰芬多之中,哪怕他早已经接受了这群狮子是自己好友的这个事实,但还是觉得别扭。

“别这么说嘛,德拉科。”魏晴耸了耸肩,眼睛看着事发地点,嘴上却是在和德拉科说道:“大家一起行动不是很好吗?”

看着不远处望向自己,和身边同伴窃窃私语还指指点点的赫奇帕奇,德拉科面容僵硬扭曲,只能学着自己的爸爸瞪那些口无遮拦的记者一样,很有气势的瞪着一双灰蓝色的眼睛,狠狠的刮向那些八卦的小獾,用眼神示意他们不要乱说话。

通常卢修斯这么做,许多记者都会很识趣知道自己不应该说什么。他们很清楚的明白,身为巫师界第一巫师贵族家主,卢修斯·马尔福有的是办法让他们闭嘴。

但是德拉科·小龙包·马尔福的眼刀是否具有他父亲那样威慑力,那就只有梅林知道了。

╮(╯▽╰)╭

爆火乍发生的时间虽然短,但是不要小看好奇的狮子和八卦的小獾,爆火乍的地方很快就被人数众多的狮崽子和小獾围了起来,其中还有几只求知欲旺盛的小鹰和远处观望的小蛇。像德拉科这样被好友直接打进人群的斯莱特林只有很少一部分。

不过学生们的动作再快,也没有教授们的行动力迅速。但学生们围上来的识货,爆火乍的地方已经被教授用魔法升起了隔离带隔离开来,小巫师们只能看到教授们忙碌的进进出出,看不到里面具体的情况。

“可恶,看不见!”哈利眯着眼。努力惦着脚尖伸长脖子。

这时,罗恩想到了什么:“嘿,等等,哈利,晴送你的狮子你有没有带着。”

“呃……在我的袍子里……等等,你是说……”

罗恩将自己的红色鬃毛狮子也拿了出来,挤眉弄眼朝哈利使了个眼色,一切尽在不言中。

不过不远处的魏晴也接收到了这两人之间眼神交流的信号,连忙抬起手双手做了个暂停一下的手势:“啥?什么?等等、等等等等……伙计,你们,这个意思(边说便眨眼使眼色),该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小伙伴的脑袋瓜都很机灵,很快就知道了“这个意思”是怎样的意思。

双胞胎吹了声口哨。

“第二视角……”

“直接让它们进去借它们的眼睛去看?”

双胞胎揉了揉罗恩的头发。

“小罗尼,你的想法很不错……”

“可惜……”

“这办不到。”

“这办不到。”

说完,双胞胎还同时摊手,像是肯定什么一样点头道。

“哎?可是……”

魏晴扶额:“……弗雷德,乔治,看你们这么肯定的样子你们之前已经试过了?”

双胞胎勾肩搭背揽在一起笑嘻嘻的道。

“收到礼物的当天晚上,我们在乔丹洗澡的时候……”

“偷偷在他的浴室里放了乔治的金丝猴……”

“嘿!”赫敏忍不住打断双胞胎的话:“这是不对的!这是偷/窥!你们不能这么做!”

双胞胎朝赫敏耸耸肩:“别担心,赫敏,我们并没有真的看到乔丹的果体,事实上我们什么都没办法看到。”

“我想,是晴在设计的时候在视频或者镜头上做了什么手脚。”

魏晴毫不客气的一巴掌拍在了说这句话的双胞胎身上:“别这么说伙计,你这样说我可不高兴。那本来就是我做的东西,什么手脚不手脚的说得这么难听。”

说着,魏晴搔了搔头:“就是上次,我无意中知道你们……嗯哼~~那件事之后我重新作出的设计,以确保不会再出现同样的事情。”

罗恩一时还没反应过来:“那件事?什么事?”

然后,他看到德拉科难看的脸色和哈利脸红的样子,以及赫敏揶揄的样子也想起来了黑历史。

突然反应过来“那件事”是什么事让罗恩呛了几口口水,罗恩咳了几声,然后转移话题——大概转移话题真的会传染,罗恩都学会这个技能了。

“咳、咳咳咳……咳嗯,晴、我说晴,你说的不会再出现同样的事是指……?”

看得出罗恩想找个台阶下,那咳得通红的脸蛋看得魏晴心情大好,也就顺着罗恩的话说了下去:“看到别人隐/私的事——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这都不应该是偷听或者偷看别人的小秘密的借口。所以我在接收魔力波动的炼金魔法阵上又加了一些别的东西,以确保我们不会看到听到什么不应该自己知道的东西。”

哈利看着自己刚刚拿出来的狮子,和罗恩对视了一眼:“也就是说,让海尔森进去然后借着他的视角看里面发生了什么事行不通的咯?”

“海尔森?”魏晴疑惑的用问句重复了一下哈利口中这个陌生的名字。

哈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脸似乎有些红:“你送我的狮子……我给他起了个名字。”

那听起来像是哈利会做的事。

魏晴想着,想到了那个电影里独自一个人在壁橱里,借着微弱的光线玩小马的小男孩儿。

教授们很快处理完里隔离带里面的情况,并开始出来驱散外面的学生。

魏晴眼尖的看到斯内普也在其中。有心想要打个招呼,但小伙伴们虽然不再固执的认为斯内普是反派boss了,可还是看到斯内普的时候下意识的心里发虚,很快就将魏晴也给一并拖走了。

小伙伴们的这个反应,让魏晴想起了自己上辈子小学时拉着自家妈妈远离教导主任的自己。

一样的怂。:)

霍格沃茨里的那场奇怪的爆火乍就这样没了消息,直到第二天晚上的时候,魏晴和哈利他们才从消息最灵通的双胞胎那里得知了部分关于爆火乍的传闻。

“伙计们,你们知道之前那场爆火乍的是哪里吗?”

双胞胎神秘兮兮的说,但是没有人知道,因为事情发生之后教授们很快那个楼层前部封锁住了,只能知道爆火乍发生的楼层是在:“……三楼。”

哈利突然想起来什么:“黑魔法防御课办公室,洛哈特的办公室!我记得他的办公室就在三楼。”

双胞胎朝哈利挤了挤眼:“是的,没错。”

“我们听说,是洛哈特教授打算替他的学生改进某个炼金术用品,结果无意中破坏了其中几个魔法阵的平衡,一连窜的连锁反应让他的办公室发生了爆火乍。”

说着,双胞胎一脸了然的看向了魏晴,连带着其他几个小伙伴也一起眼神奇怪的看向他。

“嗯?嘿!你们这是什么眼神?!”

“你们不会以为是我做的吧?”


评论(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