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75

哈利和罗恩刚一进跨过餐厅拱形门,一道巴掌大的影子便从哈利和罗恩的头顶上掠过,抬头一看,两人就看到了在餐厅的半空中,一只展翅盘旋、变幻着各种姿势飞行的小鸟,仔细看去,竟然是一只巴掌大的白头鹰。

“早上好,哈利!”这时,赫敏走了过来,从语气能听出来她的心情很不错,左手捧着她的狸花猫,右手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它脊背上的毛发。那只巴掌大的小猫很人性化的蹭了蹭赫敏的手指,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虽然我认为早上十点多已经不算早了。”

“相信我,我也不想的赫敏。”哈利下意识的想摊手耸肩,不过在他将行动付诸实践之前及时想起了自己肩上趴着的小狮子,总算忍住了:“但是我今年的圣诞礼物稍微……嗯……稍微有点多了。”

“何止是‘有点’……”罗恩在一旁嘟囔:“简直堆成一座山了好吗……”

“嗯?”

赫敏偏头看向罗恩:“罗恩,你刚才有说什么吗?”

“哈?嗯……”罗恩不自然的舔了舔嘴村:“呃……我是说……上面那只鹰是谁的?”罗恩指了指在天花板上按8字轨迹不断上下翻飞、秀着飞行技术的白头鹰:“那应该也是晴做的吧?鹰,是拉文克劳的吗?他什么时候认识拉文克劳的学生了?”

赫敏偏头看了看教授席,然后凑了过去压低声音:“事实上,那不是拉文克劳学生的,那是弗利维教授收到的礼物。”

“我觉得这份礼物显然让他很高兴,他已经让他的鹰在这里飞了好一会儿了——一直不断的变幻着角度和轨迹,我觉得弗利维教授大概是想研究一下那些操作按钮可以有多少种组合使用的方法。”

“又或者是想要多享受一会儿这个高度的风景?”罗恩用赫敏觉得听不清楚的音量小声嘟囔:“以弗利维教授的条件来说,这个机会可不多见。”

“你又在说什么罗恩?”

“不,呃……我是在想待会儿应该吃些什么。”说着,罗恩想要一把揽过哈利,但是却被哈利无情的拍开了——他肩上还趴着自己的狮子呢。

“……好吧,伙计……就是,我和哈利现在都很饿了。天哪,我们这么晚,该不会没有剩下了的吧?”

赫敏毫不客气的送罗恩一双卫生球:“别担心,罗恩,我给你们都留着呢,还有双胞胎那份也是,不过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到他们,也不知道是昨晚他们玩得太晚了还是他们早上拆除了晴的礼物现在迫不及待的在研究了……待会儿要是他们还没有过来,罗恩和哈利你们就帮忙送一份早餐过去,一天的早餐可是很重要的,不能不吃……”

罗恩和哈利对视一眼,互相做了个鬼脸,然后便跟着赫敏往格兰芬多长桌走去,偶尔应几声:“好的。”“是的。”“嗯嗯嗯。”

“我感觉她越来越像我妈妈了。”趁着赫敏背对着自己,罗恩凑到了哈利的耳边咬耳朵。

哈利无奈的笑笑:“别这么说,罗恩,赫敏是在关心我们。”

由于他们来到餐厅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桌上大部分的碟子早已经被撤下,幸好是赫敏用特地用保鲜咒留了几份,罗恩和哈利这才可以吃上香喷喷热乎乎的早餐。

于此同时,地窖里,斯内普正皱着眉看着手中纯色包装的礼物盒,在心底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拆开。

谁知道里面装的是不是什么“柔顺去油改善发质三合一护发精油”之类的东西?!

在魏晴之前,谁敢送大名鼎鼎的魔药学教授这种东西?哪怕是和他关系不错的马尔福家,看他的形象不顺眼那么久了也从来不敢给他寄这些东西过来,最多也就是送他一些小配饰并且写信委婉的建议一下自己改变一下形象。

要是卢修斯敢这样寄他一份护发素/洗发水/护法精油?

呵呵。

卢修斯怕不是觉得他的荣光药剂太过好喝了。:)

但是魏晴这个奇葩……

斯内普还真拿着家伙没辙。_(:з」∠)_

毒舌当唱歌、扣分无所谓、关他禁闭也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斯内普作为魏晴的教授,他还能拿他怎么办?体罚还是诅咒?哪怕斯内普的性格再恶劣,做教授的基本原则斯内普还是有的。

思索再三,斯内普的右手拽住魔杖,左手拉开了礼物盒上的缎带。

他决定,要是他从盒子里看到的是什么浴室用品的话,他就直接扔一打“消隐无踪”上去,然后永远拒收某个黄皮肤小子猫头鹰过来的信件。

不过魏晴大概也是知道上次那种礼物要是再来一次估计就要上斯内普的黑名单了,于是魏晴这次还真就是规规矩矩的只送了斯内普一张手工贺卡以及一只盘踞在被金色物件铺满的平台上的生物,再没有别的东西。

摆件吗?

看着那个栩栩如生的生物,斯内普皱着眉心道,然后打开那张淡绿色的贺卡,上面用墨绿色墨水写的字迹工整得仿佛像是用尺子量过一样——事实上,魏晴写这张贺卡是还真就用尺子边量边写的。_(:з」∠)_

不过斯内普瞄了几眼,很快就看完合上,然后仔细端详起纸盒里的生物。

和哈利他们不同,哈利他们收到的礼物其实就是前一年收到的纸动物进化版而已,但斯内普这里却是完全变了一个物种。

斯内普前一年收到了一条蛇,但是今年收到的是一条龙。

不是那种西方的龙,而是那种头生须角、马首蛇尾、生有四足的东方龙。

这只龙同体漆黑,正盘踞在铺满金色金币和器皿的平台上沉睡,一动不动的样子就像是一个用黑色石块雕琢出来的雕像。

将箱子里的角龙拿出来,斯内普看到了压在平台下面的说明书。

厚厚一沓有一指厚。

和哈利那简单的几页纸完全不同。

嗯,这区别对待得很明显了。

斯内普挑了挑眉,翻开了那本小册子。

他倒要看看,魏晴这是有弄出了什么花样。


评论(4)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