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39

彼得开庭的那天,小天狼星作为当事人之一,也是要出庭的。

事实上,在福吉见到彼得当天,福吉就已经回去把小天狼星从阿兹卡班里带回来调养了。

但是小天狼星这些年在阿兹卡班受到的折磨哪是那么容易就能调理好的?

要知道,阿兹卡班给巫师带来的伤害不但是在身体上的,而小天狼星不但还要抵挡提防摄魂怪的巡查,精神还日日夜夜都承受着愧疚的折磨。

小天狼星的身体状况,可以说是亏空透支到了极点。

于是,在开庭当天,小天狼星终于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时候,那些曾经和他接触过的巫师都忍不住发出了惊呼,有几个感性的女巫大约曾经是小天狼星的爱慕者,更是捂住了嘴双眼通红,液体在她们漂亮的眼睛里打转。

此时的小天狼星和当年他意气风发的样子判若两人。

当年小天狼星有着出色的外貌和强大的魔力,可以说是不少女性巫师的梦中情人。英俊的面容、风趣的谈吐、还有那不是流露出来的贵族气质。这让他哪怕是没有了布莱克家族继承人的身份也依旧有不少少女对他芳心暗许。

但是现在:曾经漂亮的黑色卷发变成了毛躁干涸的枯草,整个人瘦到几乎脱形,乍一眼看去,就像是一个披着人皮的骷髅,面容苍白敲错糟糕到极点,那双以前肆意散发着桀骜不驯的眼睛里面也没有了昔日明亮的光芒,那里面散发出来的疯狂配上小天狼星偶尔有些神经质的举动,让小天狼星看上去就是一个疯子,他当年意气风发的风采早已经在阿兹卡班漫长的折磨中消耗殆尽。

但是这一次的开庭却并没有顺利进行。

小天狼星麻木的被人带到原告席时,原本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在他看到被告席上,手上带着特质手铐的小矮星彼得时,小天狼星突然就变成了一只暴怒的凶兽。

他怒吼着,不顾那些上前来阻拦他的敖罗,想要朝不远处的彼得冲过去。那狰狞的样子,仿佛就算没有魔杖,他也要用自己枯爪般的手、用自己的牙从彼得身上撕下一块肉。

“彼得!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这个叛徒!!”

“叛徒!!!”

小天狼星此时的样子狰狞可怕,但这个身体到底还是太虚弱了,激动的情绪加上突然的爆发,很快让他的身体不堪重负,不甘的倒了下来。

现场一片混乱,其中一个当事人过度虚弱失去了意识,这庭是没法开下去了。魔法部也只能暂时终止这次开庭,把小天狼星送到圣芒戈调养。

不过从小天狼星的这番表现来看,一些脑子灵光的巫师都隐隐察觉当年的事似乎另有隐情。

如果不是彼得,他为什么要废那个功夫假死这么多年?

但是如果叛徒不是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又为什么甘愿在阿兹卡班呆这么多年?

这时,魏晴掐着时间匿名给丽塔·基斯特寄过去了一封信。

信里他把自己说成是一个喜欢丽塔文章的推理爱好者,今天有幸参与了今天的开庭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然后把“推理”出来的事件真相经过娓娓道来。

至于瓢虫标本的事,魏晴暂时还没有拿出来。他相信以丽塔那种喜欢博人眼球的性格肯定能看得出来这件事具有极高的新闻价值。

至于这件事是真的还是假的对来说丽塔都无所谓。她那性格也不会去花那个功夫去调查证实。

HP中许多跑龙套,这个无所不用其极的记者魏晴可谓是印象深刻。魏晴知道,像她这样没有底线的记者,只要是好的新闻素材,对她来说是真是假并没有区别。

这个杀手锏还是等到必须的时候再用吧。:)

也许她现在就已经在奋笔疾书了呢。

果然,第二天,丽塔·基斯特就用她极富有煽动力的文笔在预言家日报上将当年的事情半真半假的公之于众。

这篇文章并没有写她收到匿名信的事,而是以她亲身去采访了劫道四人组的同学作为开头。

然后再通过这些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同学提供的信息和昨天法庭上的见闻,将魏晴匿名寄给他的“推理”半真半假的再“推理”了一边。

除了魏晴在信里写的事实以外,丽塔还为小天狼星加了一些悲情英雄的元素,并附上了当年小天狼星的照片和现在的样子作为对比。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文字的煽动里有的时候是很强的,于是就在当天,魔法部就被红色的吼叫信淹没了。

当天霍格沃茨,那些订购了预言家日报的学生们也拿到了今天的报纸。丽塔在文章中有提到过小天狼星是救世主教父的身份,于是便有不少同学纷纷用同情的目光看向了哈利。

哈利沉默不语,只是死死地盯着报纸上小天狼星当年爽朗的笑容和现在疯狂憔悴的面容。

魏晴和赫敏罗恩对视了一下,默默的站在了哈利身旁,陪伴着自己的小伙伴,为他挡住外界的那些目光。

教师席上,斯内普也看到了今天的报纸。在心里对小天狼星现在这副鬼样子感到爽快之余,心里深处还有一些不是滋味。

斯内普转头看向餐厅。

这么多年过去,霍格沃茨的设施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但是当年熟悉的人,有些不在了,有些也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样子了。而他则是从当年斯莱特林不受人喜欢的小蝙蝠变成了学生们避之不及的老蝙蝠。

物是人非。

大约这些源源不断寄过来的吼叫信把魔法部折腾得够呛,第二次开庭很快开始了。

由于圣芒戈再三强调小天狼星极为虚弱,要好好调养不能够再受到刺激,所以这一次小天狼星并没有出席。而是另一个身材瘦小双眼明亮的巫师取代了他的位置。

这个巫师是凤凰社的成员之一,父亲是麻瓜界的一个律师,是邓不利多特地找来为小天狼星辩护的 。

这一次魔法部正常开庭。

这个巫师早就做好了各种准备,丝毫不打算给彼得为自己诡辩的机会,直接就上前把彼得手臂上的袖子撸了上去,把他手臂上的黑魔标记暴/露在众人面前。

尽管黑魔王已经消失很久了,但是巫师界的人们可以说对这个标志依旧是记忆如新。裁判团那边连连发出惊恐的低呼声。

随后,邓不利多请来为小天狼星辩护的巫师要求使用吐真剂。

法官同意了。

两个敖罗走上前来,一个压着彼得不让他乱动,一个捏着他的嘴巴吐真剂给他灌了下去。

在吐真剂的药力下,尽管彼得拼命的想要闭上嘴巴,但还是不能自己的把当年的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对当年背叛凤凰社加入食死徒、泄露波特夫妇行踪、杀死十二名麻瓜等罪名供认不讳。

至此,这个十二年前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