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140

小天狼星含冤入狱十二年的事在巫师界引起了很大一番震动。魏晴在审判结束后的几天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学校里的动物们有模有样的捧着个报纸,对魔法部这个几十年难得一次的冤案议论纷纷。

偶尔有一些不关心这些新闻时事的小动物好奇的向同学问起,还会收到同学一个“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你怎么不知道”的眼神,让问起这件事的同学总觉得自己是不是落伍了一样。

魏晴看着那些讨论得热火朝天的小动物,捧着一份芝士炸虾三明治边啃边想:总觉得……

他是不是有些用力过猛了?= =

他似乎……莫名其妙的把小天狼星的冤案变成了一种潮流了?_(:з」∠)_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了解当年真相的人越来越多,看向哈利的同情、怜悯等等奇怪的眼神跟着多了起来,让哪怕是从进巫师界就一直是视线焦点的哈利,也对这种视线大感吃不消。

虽说开始的时候哈利的确很感谢同学们对他的关心。

但是能不能别在他上厕所/上课/做作业/魁地奇训练/吃饭等各种时候也用这么关心的看着他啊?

专心学习/训练啊你们!

给他一点私人空间啊!QAQ

于是,魏晴当初交给他的忽略咒再一次派上用场。

哈利·波特突然变得神出鬼没起来,经常一下课也不见人影,平时也不见他在公共休息室,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这天变形课下课后,哈利一马当先,连小伙伴都来不及等了就冲出了教室。等同学们跟出去一看,哈利早就已经给自己一个忽略咒逃之夭夭了。

其实,要不是害怕教授点名说自己旷课,哈利连上课都想要给自己一打忽略咒了。_(:_」∠)_

像麦格教授、斯内普教授的课上还好,这两个教授一个赛一个的严肃,也没有学生敢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做小动作。

但是像宾斯教授、斯普劳特教授这样相对温和的教授课堂上,他们那眼睛就像是恨不得黏在他身上一样,哪怕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也还是有些人一直关注着自己的举动。

那眼神。

就好像自己脆弱的小心灵下一秒就会崩溃然后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似的。:)

都怪那个丽塔·基斯特!

哈利一边愤愤的想着来到八楼的有求必应室,想象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样子来回走了三遍,然后打开门扑到里面金红色的宽大沙发上,放松自己让自己完全陷进柔软的垫子里。

门在他身后自动合上,哈利将头埋在绵软的靠枕里郁闷的叹了口气。

原本同学们哪怕在讨论小天狼星的时候知道了他是自己教父的事,也不会这样过分关注自己才对,通常来说过个三五天热度就能降下去了。

而且就算过了三五天这个话题还是居高不下,主角又不是一个叫哈利·波特脑门有道疤的男孩,哈利也不应该会这么引人关注。

引人注目到让洛哈特嫉妒的那种。_(:з」∠)_

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叫丽塔·基斯特的记者。

在审判结束第二天,早餐的时候突然有一份信差点落进了哈利的奶油蘑菇浓汤里。信的署名是“丽塔·基斯特”,上面还有个预言家日报的火漆印。

撕开一看,小小一封信,里面的信纸展开之后满满一大张全都写得密密麻麻的,看得旁边的罗恩差点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里面的书面内容很正常很礼貌很客气,但是实际上总结起来说的无非就是:

“你做好准备了哈!”

“我现在过来采访你了哈!”

“这封信,只是通知你待会儿我要来采访你而已。”

“并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

然后中午他刚吃完饭,果然就有一个穿着花花绿绿奇装异服、带着奇怪眼镜的女巫突然出现,细长涂着鲜红指甲油的手像某种魔法生物的爪子一样,一把就将他从小伙伴的包围中拉了出来。

见赫敏和罗恩似乎想要跟进去,又装模作样的用一大堆理由将他们拦在了外贸,之后就揪着哈利钻进了旁边小小的储物间,“啪”的一声把门关上。然后像是变戏法一样,从她的手提包包里干脆利落的拿出了她的装备就开始问话。

至于哈利身上的忽略咒。

丽塔表示:呵呵。:)

她可是个专业的记者。:)

区区一个忽略咒。

很厉害吗?

你以为她的眼镜真的只是为了好看的吗?

于是在丽塔的狂轰滥炸式的问题风暴下,第一次遇到这种阵仗的哈利仿佛是秋风中的落叶一样,只得无助的瑟瑟发抖。

丽塔一大轮问题问下来让他的脑袋晕晕乎乎的,要不是魏晴和赫敏见势不妙,赶紧“无意中”把预言家日报的金牌记者在霍格沃茨的事告诉了洛哈特,把这个“人气巫师”给引了过来,趁着他去缠着丽塔·基斯特的时候把哈利带走,哈利只怕是今天穿的什么颜色的胖次都要被这个女人问出来了。_(:_」∠)_

哈利:嘤嘤嘤!QAQ

可啪!

在小伙伴们的掩护下,等丽塔拜托洛哈特的纠缠之后,哈利已经跑远了。这次的采访莫名其妙的就这样不了了之。

不过虽然采访被打断,但是丽塔·基斯特是什么人?

她可是玩得一手煽动人心、无中生有、颠倒是非的优秀记者呢。:)

于是,丽塔拿着那没有完成的采访稿回去之后,立刻对比着目前有了的信息,在目前已有信息的基础上“稍作修改”。

比如这里用一些夸张手法啊、这里再把哈利的情绪说得激动一点啊、那一段再加油添醋些东西啊什么的。一时间,丽塔的书房里只能听到她那根羽毛笔“唰唰唰”的声音,很快,一篇标题为《错失了十二年的父子:小天狼星和救世主》的文章寄到了预言家日报的编辑部。

这篇文章标题十分引燃注目,两个主角一个是活下来的男孩,一个又是最近的热门话题主人公,都是有名的风云人物,一下子就把读者们的视线吸引了过去。

由于小天狼星目前在静养,不适合接受采访,所以丽塔这篇文章主要是围绕着哈利的视角写的。

在丽塔的笔下,哈利简直就成了一个没人疼、没人爱,极度渴望父爱却只能羡慕看着其他父子的小可怜。

什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哈利说道他和羡慕他朋友有父母疼爱时红着眼睛的样子啦、哈利不好意思的说他笑的时候还曾经偷偷的画过自己父母的画像啦、还有哈利被问到知道自己原来还有个教父是什么心情时情绪激动都忍不住哭起来啦……

那些所谓的真实采访说得煞有其事,就好像是这就是采访的真实内容一样,一下子就把看到这篇文章的大部分女巫的母爱激发了出来,纷纷表示要去给可怜的救世主送温暖。

甚至就连赫敏都在看了丽塔这篇文章后都忍不住红了眼睛,转身就给了自己好友一个结实的拥抱。

那力度。

差点没让哈利窒息。_(:_」∠)_

他当时真的没有这么回答那个丽塔·基斯特啊!

不对,当时丽塔有问这样的问题吗?

算了着不重要,当时那一堆堆的问题砸过来他哪有时间“红了眼眶”“哭泣得不能自己”啊?!

辣鸡记者,胡编乱造!

嗨呀,好气哦!(╯‵□′)╯︵┻━┻

【趁着我现在还没这么忙诈个尸】

【更新攒RP,保佑我这个星期不会累死[手动再见jpg]】

评论(1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