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79

斯内普把哈利和魏晴带到了一个房间里。随手一挥点燃了壁炉里的火苗,斯内普扫了两人一眼,让他们在这等着,然后转身出门。

“他要去哪?”哈利凑到魏晴耳边小声问。

魏晴看着斯内普教授的袍角翻滚的背影心不在焉道:“是去通知邓不利多校长和麦格教授了吧。”

哎呀,一阵子不见教授依旧帅气呢~_(:з」∠)_

这时,魏晴的肚子响起了沉闷的“咕咕……”声。

魏晴:“……←3←”

哈利:“……= =”

说起来,他和哈利好像午饭都还没吃呢。_(:з」∠)_

希望赫敏和罗恩能记得给他们留一点。

斯内普没有让哈利两个等多久,十分钟后,斯内普回来了,身边跟着脚步匆匆走进来的麦格教授和邓不利多。

麦格教授一进屋就把目光定在了哈利和魏晴身上,往常严肃的脸上多出了几丝显而易见的担忧,快步走到两只狮崽子面前站定,上下打量了一番。确定两人身上除了狼狈了一点没有什么伤之后,总算是松了口气。

当初魏晴和哈利的门钥匙就是麦格教授念动咒语,当她受到消息说哈利和魏晴失踪天知道她有多担心自责。

孩子没事就好!

见两个孩子现在身上都是泥土、草屑和不知道哪里曾来的灰尘,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邓不利多便也没有多说,简单的了解了一下他们被传送之后发生了什么事。知道了他们被传送到禁林,但幸运的被费伦泽救了之后,又问了他们几个问题,然后便让麦格把哈利和魏晴带去医疗翼给庞费雷夫人检查了。

魏晴:“……= =?”

就这样?

不然呢?:)

你还想发生点什么吗?

难道要教授们审/讯一样审你一个多钟头来个审/讯paly吗?╮(=。=)╭

麦格教授把两个狮崽子送到医疗翼便回去给新生们领路去了。两人一路上虽然有费伦泽护着,但禁林那样地形复杂的地方,一些磕磕碰碰擦伤瘀伤什么的是免不了了。

在医疗翼一人喝了一副庞费雷夫人配的药水,然后在庞费雷夫人的监督下吃光了她特意吩咐家养小精灵送上来的营养餐。哈利和魏晴两个人这才被庞费雷夫人放回了宿舍。

庞费雷夫人准备的营养餐分量有点大,让两人都觉得吃的有些撑,两人商量了一下,回去的时候便放慢了点速度,就当是饭后散步了,然后……

然后回到公共休息室魏晴就和哈利一起被人围住了。_(:з」∠)_

一贯喜欢热闹的双胞胎首先围了上来,一左一右分别搭着哈利和魏晴的肩膀:“嘿,哈利,你们去哪里了?”

“小罗尼当时看你们不见了可是担心的要死呢。”

好不容易挤过来的罗恩一巴掌把自己哥哥的手从哈利肩上拍下去:“不要叫我那个名字!”

眼见人们越聚越多,魏晴见情况不对,趁着哈利和罗恩在说话的功夫把自己的肩膀从乔治还是弗雷德的手下挣脱出来,给自己施了一个忽略咒就准备开溜。

开玩笑,这么一堆人他可应(忽)付(悠)不了,还是让哈利这个专业(?)的来吧。

刚要溜走,左右两边却突然各伸来一只手臂把他抓了个现行。

“这个是……”

“忽略咒!”

“厉害!”

“真酷!”

魏晴死鱼眼看着笑嘻嘻把他架住的双胞胎:“兄弟们,打个商量,就当你们没抓住我怎么样?”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露出一模一样的笑,笑得魏晴心里发毛。

“你觉得呢?”^_^

“你觉得呢?”^_^

当魏晴终于和哈利一起应付完那些热情的狮子们,已经是三个多小时之后了。精疲力尽的推开自己宿舍的房们,魏晴很庆幸自己的宿舍只有一个人,而不用想哈利一样回到宿舍还要被他的宿友们提问——不过哈利看起来似乎挺乐在其中就是了。

魏晴这学期依旧是一人霸占一间宿舍,也不知这是邓不利多授意还是霍格沃茨的房间的确多的用不过来,不过这也正好合了魏晴的意。

没有其他人在,也不用顾虑什么,魏晴洗漱完换了身睡衣好拖出了自己的行李箱,从最底部翻出了黒木盒子。

这盒子里面,放着的便是里德尔的日记本,被用几十张纸层层包着,外面还叠着一些拆成布片的龙皮手套,密密麻麻缠满了胶布,底部四周和面上的空隙也一样被魏晴塞上了怀特的旧龙皮手套以防万一。

担保就算卢修斯现在拿到这个盒子也保证认不出来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魏晴确认了一下东西没出问题,便把盒子重新放了回去,躺回床上。

明天午休的时候就把这东西给邓不利多送去。

无数影视作品的前辈都用亲身经历告诉魏晴,这东西拖不得,管你的封印/笼子/锁链/地牢再结实,放着放着指不定就能让里面的东西找到机会溜走了呢。

有无数前辈血的教训在前,魏晴表示这种错误他才不会犯呢。╮(╯^╰)╭

第二天格兰芬多的第一节课,是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草药课,但是当大家来到第一温室的时候却见到斯普劳特教授难得一副气愤的样子,而让这个平素温和的赫奇帕奇院长生气的对象,显然是站在那里一身骚包紫色的某人。

见到和斯普劳特教授站在一起的洛哈特,魏晴的眼睛眯了眯,然后默默的抬手捂住了眼。

牙、牙白!(字面意思)

他的牙!洛哈特的牙好白好闪好刺眼。|Δ﹤`)

眼睛难受。TvT

虽然洛哈特不靠谱还自恋,但大小是个教授,斯普劳特教授也不好真和这个新来的同事发货,只能压下火气,把对方“请”出了自己的温室,临时开发第三温室作为今天的教学地点。

顺便一提,在洛哈特朝学生们看过来的时候,魏晴很“顺手”的在哈利身上扔了个忽略咒。

然后洛哈特没有在人群中找到哈利,走的时候似乎有点小失望呢~╮(╯▽╰)╭

哈利若有所觉的转头看向魏晴,正好把对方挥动魔杖解除咒语的动作看了个现行:“你做了什么?”

“没什么,一个小把戏,回头教你。”魏晴朝哈利笑笑,露出一口白牙:“用来躲某个草包还是够用的。:)”

这节课斯普劳特教授教了大家如何为曼德拉草换盆。

纳威这次依旧还是因为没有带好耳罩而晕了过去,这一次多了个魏晴,哈利这边正好四个人一组。罗恩看着刚刚被哈利好不容易拔/出来的曼德拉草,捂紧了自己的耳罩一脸嫌弃,嘴里嘟囔着什么,看口型应该是:“它长得真丑。”魏晴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

曼德拉草的外观的确算不上好看,植物下的婴儿状的根茎就像一个变异了的丑猴子,不过看久了莫名觉得有点丑萌丑萌的呢。_(:з」∠)_

大概是因为在土里没人看见,所以就随便长长了吧。

哈利弄了半天才完成了给一个曼德拉草的换盆,然后轮到了魏晴,魏晴上手之后才发现,别看斯普劳特教授示范的时候想拔萝卜一样一拔就给拔丿出来了,实际操作却根本没有斯普劳特教授表现出来的那么轻松,先不说要把曼德拉草从结实的泥土里弄出来本身就不容易,更麻烦的是曼德拉草似乎很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花盆。魏晴从它露出泥土的根茎可以看到,它正努力伸展自己的根须把自己卡在花盆里。

那坚定的样子。

仿佛下定决心要和它的花盆共存亡。:)

等下课铃终于打响,同学们都累出了一身汗,几个爱干净的小獾更是急急忙忙就往他们的宿舍跑去,想要赶紧冲个澡把自己脏兮兮的衣服换下。

而格兰芬多的狮崽子们,只能可怜的稍微拍干净自己的校袍让后急匆匆的往他们接下来的教室赶。

没办法,虽然四个学院有时候的课程会重合到一起,但他们的课程并不一样,还有几分钟就是他们院长的变形课了。

万幸这次他们没有迟到,麦格教授给每人发了一只甲虫,而他们这节课的任务就是要练习把发给他们的甲虫变成纽扣。

看起来好像挺简单,但实际上这却难的不是一星半点。

上个学期把火柴变成针,本质上就是把由木料变成金属,然后再简单给它塑个形,这就算成功了。

但现在这个性质完全不一样啊,着不单是构成的物质不一样了,连内里都不一样了。这可是把一个活物变成一个死物。

魏晴兴致勃勃的对着自己手中的甲虫挥动魔杖。

说起来他之前虽然试过把死物变成活物的样子,比如那个烧奇洛【哔】的四不像长条生物,还有后来把他累个半死的圣诞贺卡,但实际上这些都不过是设定好了动作的逼真玩偶,完全算不上不是活物。

他要不要也研究一下死物和活物互相变换这个课题呢?

魏晴知道下课铃打响了还在挥动着魔杖,就算是下课被朋友们拉了出去也还是一副沉思的样子。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呢……”

不过这些事情很快就被魏晴甩甩头扔到了一边。

待会儿就要带着黑魔王的日记本去找校长了,他觉得她的脑细胞很有必要休息一下养精蓄锐。


评论(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