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穿越HP做助攻·78

幸好命运也不总是喜欢跟哈利开玩笑。

某种程度上来说,哈利的运气其实挺不错的……嗯,大概。_(:з」∠)_

虽然因为身份的缘故经常身边大大小小的麻烦不断,但是只要哈利能撑过最危险的那段时间,之后他的运气往往都会很快好起来。

大概是所谓了祸福相依?

就像现在。

“你是波特家的那个孩子?”

那个从树丛里钻出来的生物并不是什么魏晴想象中的危险生物,而是上半身是一个人成年男性,下半身是白金色马身的生物。对方人类的上半身肌肉分明强壮健美,来的竟然是一匹马人。

马人缓缓渡步来到了哈利和魏晴面前,对方比哈利和魏晴加起来都要高不少的海拔让魏晴感到了不小压力。

好高。 |·_·`)

这……这就是传说中的身高压制吗?_(:з」∠)_

魏晴咽了口口水心道。

白金色马身的马人……是谁来着?

这个马人先是在他们身前站定,细细的看了哈利一会儿,然后朝哈利点点头:“你好,预言中的孩子,我是马人,费伦泽。”

费伦泽?= =

这不就是那个非常亲近人类最后还做了占卜学教授的那个马人吗? |·▽·`)

魏晴的提起来的心脏总算放下去了一点。_(:з」∠)_

然后又提了起来。:)

费伦泽!0_0

未来的占卜学教授!0A0

上能观星下能占卜的那种!QдQ

他的马甲今天还能保住吗?|QωQ`)

“很高兴认识你,费伦泽。”这边魏晴还默默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那边哈利已经和费伦泽说上了

这个叫费伦泽的马人很明显没有恶意,哈利试探着走到对方跟前,仰头望着马人线条分明的脸:“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我知道。”费伦泽点点头:“星星跟我说起过你。”

哈利:“……?”

这话没法接了。_(:з」∠)_

“至于你……”费伦泽转头看向旁边默不作声的魏晴,慢慢皱起了眉。

魏晴被盯得有点发毛。

听说马人的观星术和占卜术都玩得贼溜……费伦泽他该不会看出点什么了吧?Q ωQ

魏晴赶忙干笑着打着哈哈:“你好,费伦泽先生,我是晴魏。”

“哎呀,之前门钥匙传送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了就被传送到这里了,刚刚还在想该怎么办来着,费伦泽先生你的出现可真是让我们松了口气呢……请问我们现在是在禁林吗?还好还好,我还以为我们被传送到那个深山老林呢……”

魏晴噼里啪啦说了一通,熟练的开始展开装傻唠叨策略企图带偏话题。

这要放在别人身上,就算别人没有被他的话绕晕把话题带过去,大多也会被他一通话烦的不想和他多说。但是费伦泽却丝毫没有被魏晴带节奏,依然是专注的看着魏晴的脸思索着什么。仿佛是要从魏晴的脸上盯出一朵花来。

魏晴:……口意,可啪 |QωQ`)

半晌,费伦泽终于收回自己的目光:“是你,星象上那颗一年前突然出现的星星。”

心知肚明的魏晴:“!”〣( OдO)〣

一头雾水的哈利:“?”( 0_0)?

“很高兴能见到你。”费伦泽冲魏晴点点头,说了这句话之后便揭过了这个话题,转头看向了禁林深处:“你们得离开这儿,森林里不太安全。”说着,费伦泽弯下两只前蹄:“上来吧,我带你们去找海格。”

虽然两人都只是半大的小孩儿,但骑上费伦泽的背上还是有点勉强,最后魏晴坐在后面双手撑着马背(还是马臀?),哈利坐在前面紧贴着费伦泽的脊背,两个男孩在马人的背上挤在一起让魏晴感觉有些不好意思。

他们两个加起来可不轻,辛苦费伦泽了。_(:з」∠)_

倒是费伦泽,仿佛丝毫没多少重量一般,转头对背上的两个男孩说了一声:“坐稳了。”然后就抬步在茂密的树林之后穿行起来。

哈利和魏晴降落的地方似乎有些深入禁林,费伦泽因为现在背着两个孩子,一些他平时能一跃而过的险路小道之类的,只得绕开到安全一点的路线上,更别说一路上还遇到了不少禁林深处的居民,为了身上两个孩子的安全着想,费伦泽还要小心的避开它们。

一来二去,等哈利和魏晴被费伦泽到了安全的地方之后,天都已经黑了。

知道天黑意味着什么吗? 0ω0

他们要迟到啦!Σ(·д·)

禁林外围,哈利和魏晴从从费伦泽身上爬了下来,匆忙向费伦泽道谢告别。然后立刻风风火火的往城堡赶去。

但他们还是晚了一步。

魏晴悄悄走到了一扇明亮的窗户边上,暗搓搓的往城堡里瞧。

熟悉的礼堂灯火通明,此时麦格教授正拿着拿顶分院帽给新生们分院。

“怎么样?”哈利子啊魏晴身后把毛茸茸的脑袋伸了过来,和魏晴一起往里面瞧。

魏晴耸了耸肩:“还能怎样,我们肯定已经迟到了。”

“好吧,显然。”哈利抿了抿嘴,继续和魏晴挤在一起观看大厅里的分院仪式,正好看到金妮摘下分院帽往格兰芬多长桌走去。

“罗恩会很开心的……等等,”哈利突然低声说道:“教师席上有一个位置空出来了……斯内普哪去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可以说是让哈利感到最复杂的一个教授了。

一方面来说,斯内普刻薄的毒液和明显的偏心让哈利实在对他喜欢不起来;但作为被斯内普帮过好几次甚至还救了几次命的哈利来说,哈利又无法真的厌恶这个男人。

真矛盾。

“大概是来找我们了吧。”魏晴心不在焉的说,然后把哈利也从窗户边拉下来:“我想我们现在需要去找教授报个平安。”

“难得你们还有一点自觉。”这时,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也许你们还需要跟你们的教授说明一下,你们被那个见鬼的门钥匙扔哪儿去了。”

魏晴和哈利转身,一声黑袍的男人不知何时悄无声息的站在了他们身后,黑袍子被夜风吹出了波浪,衬着男人蜡黄的脸让斯内普看起来像是一个黑色的幽灵。

男人上下打量了一下两个男孩身上沾着泥土和草屑的衣服,眯了眯眼,然后转身登上台阶。

“跟我来。”

哈利和魏晴对视一眼,老老实实的跟在了斯内普后面进了城堡。


评论(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七 | Powered by LOFTER